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缩量杀跌暗藏重要杀气 更大分化行情或来袭

证券之星 2016-03-30 08:1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注册制的推迟和战略新兴板可能被取消的消息,是本轮创业板反弹的重要政策因素,但这些因素实际上是将利空推迟,并不是说就不来了,这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创业板反弹恐空间,周二两市股指便被其拖累,纷纷出现了跳水杀跌之势。

从盘面来看,在各大支撑跳水杀跌下,板块个股极为低迷,涨停个股仅15只,且涨幅为5%的股票不足40只,这说明市场做多人气已骤降,而杀跌力量却仍旧强大,这从跌幅5%的股票多达200只可看出。如居有涨幅巨大的北京文化、江苏国泰放量跌停板,又有筹码松动的同德化工、凤凰光学大阴平台破位,更有利好兑现的迪士尼概念高位连续滑铁卢,锦江股份、龙头股份两日暴跌便达12%以上。充分说明在市场积弱难返下,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利好兑现与未跌透个类暗含巨大的杀跌风险,我们须第一时间调仓回避。

市场做多人气低迷、题材股纷纷杀跌又反过来抑制多方人气,如此的缩量杀跌无疑暗藏了重要的杀气。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周一大盘想向上突破,但几波冲高后量能萎缩,意味着市场做多已不统一,加上月末与季末流动性的溢出,这让本来就有限的多方力量更加薄弱,而既然股指打不上去,那自然会打压下来。再加上,*ST博元被强制退市,意味着管理层在加强退市制度,将绩差股泡沫进行充分挤压,这也是确保注册制和市场健康发展的一部分,同时意味着后市绩差股与优质股会形成更明显的大分化行情。

而在绩优与绩差股或形成更明显分化下,对手中个股我们便可区别开来对待,如对高股息率、高成长性个股我们可坚定持股信心,而对业绩惨淡、三无题材的小盘股我们便不应立于危墙之下,须调仓换股为宜,如以下三类股。

第一,产业资本大举减持类个股,弱势减持无疑是雪上加霜,此类股我们勿要做被其吸血对象,有反抽就应出局,如为皖通科技跳水杀跌;第二,业绩不符合高成长、泡沫仍巨大类个股,此类股虽然有一定的跌幅,但由于当前大扩容的冲击,其股价恐仍延续漫漫熊途;第三,跌势未尽、技术走下降通道类个股,此类股的重心是不断下移的,就算有反弹也是反抽而已,持有无疑是浪费生命,逢反弹须出局。(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