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海通证券:高风险偏好资金开始入市 不急于撤退

证券之星 2016-03-28 10:3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微妙变化,未到决断时。这次楼市政策为结构性调整,不同以往。这个政策组合的效果还需观察,最理想的结果是北深房价平稳略上涨,三四线城市房 价温和上涨带动销量,继续去库存,最糟糕的结果是上海、深圳房价下跌,三四线城市滞销。从大类资产配臵角度看,一线楼市政策收紧对股市有利。我们认为,本 次行情是国内外政策阶段性偏暖下的风险偏好上升,行情的演绎就需要跟踪政策面,4月中旬进入敏感期,需跟踪4月中旬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经济增长情况、通 胀情况。海外方面,需跟踪4月2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

情绪有所修复,目前还不高。市场情绪有所修复,高风险偏好资金开始入市。从资金入市情况看,目前类似15年国庆后两周,代表高风险偏好的融资余额连续两周上升,个人投资者中超级大户(资产规模 1 亿以上)资金流入 明显,但整个市场的个人投资者资金入市不明显。结构上看,情绪修复期弹性品种轮涨。从行业、板块表现特征看,目前也类似15年国庆后,弹性品种轮涨扩散 中。回顾15年10月之后市场表现,行业涨幅基本与行业 Beta 值成正比,即高弹性行业反弹幅度更高,如计算机、非银、电子、通信、传媒等行业。市场反弹阶段,往往是弹性大的品种会轮番表现,尤其是阶段性有催化剂、前 期涨幅落后的行业。过去两周,新能源汽车、券商、军工、智能汽车、VR 等纷纷表现说明市场的风险偏好已经在提升,热点在轮动扩散中。

应对策略:继续持有,不急于撤退。我们认为,行情未到转折决断期。本轮行情类似15年4季度,行情起点和终点均源于政策面变化,自上而下宏观政策未到转 变期,国内方面未来需跟踪4月中旬公布的经济数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外需跟踪4月2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等。自下而上看市场情绪面,对比15年4 季度位于从底部回升的中间水平,并不高,未到物极必反的状态。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继续跟踪未来政策面和情绪面的变化。风格偏成长,高弹性品种和下游涨 价品。推荐中小创类高成长,如新能源汽车、娱乐体育、智能制造等,推荐券商,新的轮涨弹性品关注军工,催化剂如资产注入、军民融合、前期涨幅小,目前均可 继续持有。

风险提示。海外金融市场波动,经济增长失速,政策调控市场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