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达股份近33亿收购4家关联企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5 08:3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科达股份(600986)今日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关联方持有的爱创天杰、亚海恒业、智阅网络以及数字一百4家公司全部股权,交易对价总计为32.76亿元。同时,公司拟以询价的方式定增募资总计不超过30亿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方案显示,科达股份拟以18.85 元/股发行共计8841.98万股,以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祺创投资、张桔洲、吴瑞敏、禹航基金持有的汽车整合营销公司爱创天杰 100%股权(交易作价9.52亿元);亚海资产、朱春良、李薇、禹航基金持有的会展综合服务机构亚海恒业 100%股权(交易作价11.9亿元);张耀东、苟剑飞、易车科技、禹航基金持有的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公司智阅网络 100%股权(交易作价7.14亿元);引航基金、汤雪梅、张彬、一百动力、于辉持有的互联网市场调查公司数字一百 100% 股权(交易作价4.2亿元).

其中,引航基金、启航基金、越航基金、黄峥嵘及何烽属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3.06%。交易对方禹航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好望角奇点,引航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好望角有限,好望角有限及好望角奇点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黄峥嵘,目前黄峥嵘担任公司董事。

方案显示,四家标的公司交易作价相比禹航基金/引航基金增资作价,溢价90.4%~236%。其中,禹航基金以财务投资的形式增资入股了爱创天杰、亚海恒业及智阅网络,持股比例分别为15%、10%及10%。另外,引航基金以增资(受让)的形式入股数字一百,本次交易前引航基金持有数字一百的股权比例达到59.29%,为第一大股东。

据介绍,自2015年9月公司收购百孚思、上海同立、华邑营销、雨林木风和派瑞威行等五家公司后,已经形成囊括汽车、电商、快消品等行业主要客户的互联网营销链条。本次收购将助力公司形成以数据为核心驱动,汽车等细分行业为重点领域的专业数据服务商。

根据业绩承诺,四家标的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合计产生的净利润不低于2.25亿元、2.72亿元和3.29亿元。

除上述收购外,公司拟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发行价格拟定为19.45元/股。扣除本次重组相关费用后,其中16.09亿元用于支付交易对方的现金对价,2亿元用于互联网数字营销服务平台项目所需资金,剩余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交易完成后(考虑配套融资),科达集团及其关联方将持有公司15.05%的股份,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刘双珉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