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广发证券:二季度A股将是’熊市反弹’和’阴跌’交织

证券之星 2016-03-25 15:3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广发证券表示今年债券收益率已下行至历史低位,A股市场在“慢牛”前则需要一个“不破不立”的过程。“二季度还不是全年的“决胜时刻”,而是’熊市反弹’和’阴跌’的交织。”

3月24日,广发证券发布的“二季度A股策略报告”表示,预计2016年经济增长先企稳再回落,利率水平也会继续下降。而今年债券收益率已下行至历史低位,A股市场在“慢牛”前则需要一个“不破不立”的过程。“二季度还不是全年的“决胜时刻”,而是’熊市反弹’和’阴跌’的交织。”

广发证券预计,2016年经济增长先企稳再回落,利率水平也会再下台阶。报告显示,上半年,在“保增长”政策和地产投资恢复带动下,经济有望维持稳定,下半年,随着财政支出后继乏力、地产周期结束、传统行业供给收缩,经济再次下台阶,利率水平也随之下台阶。

展望二季度,广发证券的判断是“温和通胀”。“弱复苏走向强复苏的条件是需求和供给的共振,而目前供给扩张还无从谈起。通胀率有所抬头,但涨价品种主要是食品和工业品,不存在供给的刚性收缩。”

不过,整体而言,实现6.5%的经济增长也能够“成竹在胸”。广发证券表示,传统扩张仍有回旋余地,不彻底的城镇化也蕴含着巨大的房地产增量需求,基建投资仍维持增长,居民财富增长和消费升级也意味着新兴需求具有巨大成长空间。

“普遍认为利率水平是影响A股未来估值的核心因素,但利率下台阶却不意味着估值水平一定会提升。对比90年代美国和日本的情况,同样的利率下行,美国是长期牛市,日本是长期熊市。”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在上海举办的私人银行活动上表示,该活动整合了广发证券以其子公司在投顾服务、融资服务、跨境咨询服务、基金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专业管理经验。

陈杰指出,股价有三个决定性因素:盈利、利率和风险偏好。他分析,A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取决于转型和改革的推进力度,但供给侧改革和需求端刺激正开始面临矛盾。“目前减税力度较小,但若要推进改革,就必须加大减税力度,而减税又会对财政收入形成压力,受此影响,用于保增长的财政支出很难有大幅扩张。”

陈杰还指出,“风险偏好”近两年对A股的影响权重变大,不容忽视,也正因如此,只考虑了“盈利”和“利率”二元因素的传统“投资时钟”在当前的中国股市失效了,应基于三因素重新构建“新投资时钟”。

他分析,“弱复苏”环境下的“投资时钟”,风险偏好是市场的主导因素,而改革进入“深水区”后,风险偏好面临中长期抑制,“向死而生”(放弃稳增长、全力调结构)是解决矛盾的唯一出路。在此之前“调结构”与“保增长”的交谊舞,将带来“熊市反弹”与“阴跌”的交织。

因此,陈杰认为,“慢牛”只能通过盈利来推动,而目前的新兴行业和传统行业都需要向

下修复的过程:新兴行业有较好的盈利,但估值过高,因此估值中枢需要向下修复;传统行业估值相对合理,但盈利趋势太差,因此需要“不破不立”。

在行业配置方面,建议二季度关注有估值安全垫的低估值行业——金融服务、食品饮料、房屋建设,这些行业在“熊市反弹”中迟早会被轮到,反弹结束后仍能有相对收益。陈杰还建议关注消费服务业和投资增速下降的传统行业。他分析,人均GDP提升和人口结构变迁将导致消费服务业成为中国未来最为确定的产业发展方向,可关注教育、传媒、信息服务;传统行业中,除非供给端收缩,否则盈利很难提升,所以建议关注投资增速下降的传统行业,如煤炭、钢铁、有色、化纤,其投资已为负增长。(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