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高送转板块再掀涨停潮 机构建议多维度选标的(名单)

证券之星 2016-03-23 15:0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高送转板块掀涨停潮 机构建议多维度选标的

3月23日,午后高送转板块异军突起,在前期龙头宝德股份、豫光金铅、财信发展的带领下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共逾10只概念股涨停,延续近期强势表现。

海通证券指出,送转企业的数量和高送转企业比率在持续提高。从2005 年以来,A 股年报送转的企业数量不断提高,05 年推出送转的上市公司仅154 家,而近5 年来平均每年送转企业数量平均在500 家左右,2014 年送转企业数量达到565家。送转企业数量增加的同时,平均的送转比例也在不断提高,从2005 年的0.45(即平均10 股送转4.5 股)提高到2014 年0.83(10 股送转8.3 股)。

高送转企业的比例也同样在不断提高,按照上交所《第九十五号 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高送转公告》中将“高送转”定义为每10 股送转5 股以上的定义来划分,05 年高送转企业的占比仅45%,而2010 年以来高送转企业比例基本在70%以上。2014 年565 家送转企业中,有449 家企业送转比例高于0.5(10 股送转5 股),高送转企业占比达79%。

海通证券表示,2、3月份是高送转主题投资布局时。高送转概念的股票通常在1季度的时候获得超额收益高,因而把握正确的时间窗口显得尤为重要。从历史经验来看,在分红预案前布局高送转行情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更高,近三年平均年报预案公告的高峰期主要是在3 月初—4 月底之间,因而布局高送转主题的时间窗口大约在2 月—3 月。

多维度观察高送转。海通证券认为,影响企业送转的因素主要包括:企业净利润增速、每股资本公积、每股留存收益、企业总股本,以及是否参与定增、是否是次新股等。

从这些角度再度观察近几年的企业送转情况,结果显示,虽然近几年以来经济和市场背景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这些指标仍然是影响送转的重要因素。

05年以来数据显示,企业送转与净利润增速仍然呈现正相关关系,并且企业送转与资本公积的相关性更高。送转企业股本整体上偏小,股本均值低于5.5亿股。定增企业、以及新股由于资本公积较高,推出送转的概率也更大。08年以来,定增企业中平均有30%以上会推出高送转,新上市企业的送转比例也基本在50%以上。2015 年共有712 家企业推出定增,有224 家新股上市,定增和新股上市数量的增加也使得未来送转企业数量将会进一步增加。

海通证券推荐:厚普股份、天齐锂业、西泵股份、联创股份、焦点科技、亚玛顿、星星科技、国民技术、巨龙管业、金雷风电、林洋能源等。(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