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子200亿重组 打造网络安全“新长城”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14 18: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城电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号称国家安全信息产业国家队的中国电子,近日推出了超过200亿元的资产整合方案,由长城电脑(000066)吸收合并长城信息(000748),组成“新长城”(暂用简称),再向“新长城”注入优质军工企业中原电子和圣非凡公司。

由于本次涉及的收购金额巨大,颇受市场关注,重组后的“新长城”能否脱胎换骨,在信息安全和军队信息化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为此,证券时报记者今日采访了中国电子一位参与重组方案的高管。

谈及本次重组,该高管表示,整合后的“新长城”将变身为中国电子最核心的上市公司,成为中国电子军民融合的信息安全重要平台,该方案可谓是今年以来资本市场重量级方案之一,涉及的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为229.34亿元,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0亿元。

该高管称,投资者应该在更大背景下理解本次资产整合,“新长城”重组是中国电子“二号工程”战略的重大举措。中国电子是我国所有央企中唯一一家主业专注定位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央企,是名副其实的国家安全信息产业的国家队。

目前中国电子已经形成了自主可控产业体系,包括基于ARM技术的处理器芯片、存储控制芯片、网络交换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终端等,中国电子的目标是通过自身在上述关键基础涉及服务方面的布局,与其他国产品牌携手,逐步建立中国自主可控的生态环境。

本次重组方案最具亮点的是涉及信息安全、网军建设及军队信息化等素材,现阶段我国信息关键基础涉及、技术及服务大部分都依赖国外进口,我国网络疆域存在重大安全风险,尤其对于党政军等关键领域和重要行业必须尽快实现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根据市场研究机构预计,该领域市场空间未来将达几万亿元。

该高管认为,相比原来两家上市公司,“新长城”无论在资产规模,还是盈利能力方面,都有大幅的持续提升。比如中国电子承诺注入的2家优质军工资产未来三年的归母净利润不低于8亿元,相比原主体高出几倍。

而本募投目包括自主可控关键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空天地一体信息系统、海洋信息安全产业化、智能单兵综合信息系统建设等7个,上述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收入规模约128亿元,项目利润总额约20亿元。

对于“新长城”未来的发展,上述高管表示,依托国家战略的背景环境,通过信息安全国家队中国电子的倾力打造,整合后“新长城”预计将可以使投资者分享信息安全和军民融合发展所带来的投资收益,提升上市公司作为信息安全和军工股的内涵和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