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防科工局正制定军民融合发展一揽子措施 8股总动员

证券之星 2016-03-14 15:0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德红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高德红外:军民融合,齐头并进

高德红外 002414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赵隆隆 撰写日期:2016-02-24

投资要点:

事件:高德红外发布2015年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32亿元,同比增长58.8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减少6.72%,净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部分民用产品毛利率下降及公司运营成本上升。

军民并进,快速发展。公司目前主要业务为红外热成像仪及综合光电系统和传统及信息化弹药两大业务。在军品领域,公司已形成了核心基础元器件(红外探测器等)+武器分系统(红外热成像、激光、雷达、人工智能、特种红外光学、图像识别与匹配、陀螺稳定平台、目标跟踪、火控、制导等)+完整武器系统总体的三层布局。在民品领域,公司以核心元器件红外焦平面探测器产业化为契机,大力推动红外热成像技术在新兴民用领域的应用,产品已涉及交通夜视、视频监控、执法、消防、安防、个人视觉、工业测温、检验检疫等多领域。公司目前在天猫和京东均开设了官方旗舰店,相信未来在民用领域将会有更大的进展。

立足国内,放眼海外。公司在红外及以其为核心的综合光电系统和新型完整武器系统领域拥有自底层至系统的完整而全面的自主技术,如:红外焦平面探测器、特种红外光学、高速处理电路、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精密机械、陀螺稳定平台、综合光电系统集成等。产品广泛应用于陆海空及二炮等各军种,实现了红外夜视、侦查、制导、对抗等多层次军事应用,是多型号高端装备类系统产品的国内唯一供应商。此外,2015年公司共实现海外收入0.47亿元,在国际军品市场领域,公司已与具有武器装备进出口权的军贸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开拓武器系统总体、红外热像仪及综合光电系统、红外核心元器件等方面的全球市场。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维持2016、2017年 EPS 分别为0.22元、0.28元,预计2018年EPS为0.35元。作为首家进入完整武器系统总体研制领域的民营企业,公司打破了以往民营企业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领域局限于零部件配套的历史,我们看好公司在军品方面的布局以及在民用领域的规划,考虑到公司是民参军公司中唯一一家可进行完整武器系统总体研制的企业,具有一定的稀缺性,且今年红外热像仪民用市场,特别是汽车夜视领域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维持增持评级,具体分析可参考我们2015年12月17日的深度报告《高德红外——现代化精准打击武器系统核心承制商》。

风险提示:1)红外热像仪民用市场开发低于预期;2)军品订单波动。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