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国本土体育用品迎新黄金十年 六股不甘示弱

证券之星 2016-03-14 08: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探路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探路者:打造“户外用品+旅行服务+大体育”协同生态圈

探路者 300005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唐苓 撰写日期:2016-02-23

投资要点:

由户外产品提供商向户外旅行综合服务提供商升级,专业化多品牌建设及线上平台布局挖掘新市场空间。公司积极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以及用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充分运用自身资源与资本市场平台优势,采取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并举策略,在大力发展原有户外用品业务同时,通过一系列对外投资举措,已经初步完成了围绕用户户外活动全程的业务布局,包括探路者为用户提供自有装备、绿野网为用户提供出行户外活动社区及预订平台、易游天下为用户提供旅行O2O 综合服务;AsiaTravel 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机票预订、酒店预订和景点预订等其他综合旅行管理服务,致力于打造多元化的户外生态圈。同时,通过设立体育并购基金,布局体育产业。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户外用品、户外旅行服务及体育运动,三大协同发展板块。

户外用品行业增速放缓,进入精细化发展阶段。伴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户外活动将逐渐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普及程度及参与频率的增加将有望带动整体市场规模的扩容。此外,户外活动作为旅游的一个垂直分类,也将继续受益于旅游消费需求旺盛,出游人数连年攀升所带来的新增市场。

在线度假游市场空间广阔,体验式户外游迎来快速发展。在旅行市场的金字塔结构中,大众旅行是金字塔底,主题旅行、体验式旅行、户外活动、极限运动是在大众旅行基础上延伸的产品和服务。伴随着旅游 行业发展趋向成熟,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开始迸发,户外运动与旅游相结合的新型旅游方式,如登山、攀岩、潜水、滑雪等开始盛行。消费方式转变带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体验时代的到来促进了体验式户外游迎来快速发展。

大体育正当风口,服务业占比有望提升。预计随着可支配收入提升以及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对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户外运动将逐渐成为城市各阶层生活的重要部分,滑雪运动在国内的未来发展有望迎来了良好的前景。

公司通过户外在线旅游平台和垂直电商搭建,承托专业细分领域下的多品牌发展,由此带来的新市场空间下,多渠道外延发展短期预计将继续助推业绩增长,同时,多业务领域的拓展及未来协同效应的显现有望带动估值提升。预计公司2016-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05、3.61亿元,同增15.08%、18.62%,对应EPS 分别0.59、0.70元。考虑到相关可比公司16年PE 区间在17x-170x 区间,给予公司2016年35xPE,对应目标价20.76元,增持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国内需求继续恶化,对外投资项目资源未能充分有效整合或业绩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