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国本土体育用品迎新黄金十年 六股不甘示弱

证券之星 2016-03-14 08: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人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贵人鸟:传统业务转型,开拓体育蓝海

贵人鸟 603555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熊莉 撰写日期:2015-12-31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传统鞋服:运动鞋服市场回暖,2014年增速回升至5.4%,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速为8.3%,2019年行业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公司在保证品牌业务已良性运营的基础上,积极挖掘具有强大基因的小众品牌,并购预期强烈。体育产业:随着政策利好和国民体育消费意识抬头,2025年产业规模目标5万亿,年复合增速12.6%,体育市场潜力巨大。公司依靠资本市场和虎扑互联网双平台,积极抢占体育资源,签约全国性赛事资源丰富的大、中体协,与专业成熟的海外经纪公司接洽,初步形成以资源、内容、媒体为核心,以目标人群为重点的体育产业的布局,构建起完整的体育产业生态链,再通过设立大数据平台反哺生态圈,形成生态闭环。

优化传统业务,升级产业链:1)公司是A股体育鞋服第一股,位于运动鞋服产业集群所在地晋江,坐拥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同时定位精准,积极品牌营销,研发力度加大;2)建立新服装生产线和晋江鞋智能化生产基地,提高订单响应速度和灵活性,提升生产环节利润水平;3)从“批发模式”向“以零售为核心”销售模式转型升级,渠道扁平化,直接对接零售终端,进行信息化管理,掌握实时终端销售数据,关低效店,实现内生增长;4)去库存完毕,经销商盈利能力改善;5)跨品牌跨区域横向整合,积极寻找目标标的,构建多品牌、多市场、多渠道体育用品公司。

布局体育产业,抢占体育资源:随着政策利好、消费人群增加、消费能力提高,公司积极布局体育产业链,覆盖校园、互联网、足球三大群体,建立体育云平台,对海量的体育数据进行全方位的沉淀、应用和深度挖掘。1)入主虎扑,分享互联网+体育发展红利;2)动域资本第一年漂亮收尾,多个项目协同联动;3)切入足球经纪业务,实现中外对接;4)与大、中体协合作的赛事运营和视频制作公司相继落地,赛事运营或将增厚业绩;5)打造体育云平台,深挖大数据,加码产业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主业为运动鞋服,且大举布局体育产业。基于2016年鞋服行业PE均值28倍,以及2016年体育行业PE均值130倍,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6年70倍PE较为合理,对应目标价42.7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