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地产复苏向上传导 春季反弹有望延续

来源:银河证券 2016-03-14 08:4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整体走势仍然偏弱,上周呈现先涨后跌局面,维稳迹象明显。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上周分别下跌2.22%、1.82%、1.92%,创业板指数上涨1.46%。上周前期表现较好的周期股有所调整,煤炭、地产、有色、钢铁跌幅明显,餐饮旅游、传媒、通信表现相对较好。

自央行降准以来市场关注重点转移至周期品种涨价以及周期股的表现上来。我们在最近的报告以及路演中均强调,近期周期品的涨价主要基于补库存、通胀预期以及货币现象等原因,后续能否持续走强的关键在于补库存行情结束后,供需两端能否形成共振,有没有需求起来的迹象,有没有经济复苏的迹象。

对于未来走向,滞胀以及经济复苏是目前市场分歧所在。我们认为,由于1、2月CPI受季节性因素及极端天气影响较大,3、4月份将逐步企稳,同时从2月份的新增社会融资总量及信贷数据看,通胀威胁没有那么大。而从1、2月份经济金融数据看,房地产销量的回升已经传导至新开工及投资领域,不排除经济会有一个季度性的短期弱复苏。但是由于经济中上游产能过剩依然十分严重,经济产能利用率较低,三四线地产库存量依然很大,地产的复苏无法带动经济走出泥潭。经济与股市均将继续震荡磨底,周期股的反弹及经济的弱复苏均会拉长磨底的时间,不改变中期的下行趋势。

根本上,A股仍处于2015年6月以来的下跌通道中,短期的反弹并未改变中期下行趋势。2016年中国经济继续放缓,企业盈利仍然恶化。M2/GDP持续上升,货币政策放松对于稳增长的边际效应下降,但持续宽松导致的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全年需警惕流动性风险。同时A股目前的估值并不低,传统周期性行业估值基本处于中枢位置,以TMT行业为代表的成长股估值仍高达50倍以上,这个估值水平仍需市场进一步消化,无法提供支撑。

经济继续放缓,但房地产投资及新开工开始回升。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4%,增速环比回落0.5%,创下2009年3月以来新低。观察数据结构主要受部分高耗能行业和传统行业生产增速回落以及烟草行业生产大幅下降影响。另外一个显著的变化在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房地产销售的回升传导至新开工及投资。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2%,增速比15年提高0.2%。投资增速连续下降后开始回升主要受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是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效果不断显现。去年以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基建项目,今年初资金逐步到位,项目逐步开工。更重要的是房地产投资出现回升。商品房销售持续向好,1-2月份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8.2%,增速比2015年提高21.7%;销售额增长43.6%,提高29.2%。受此影响,1-2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同时新开工面积也由负转正,1-2月份同比增长13.7%,而去年是下跌14%。综合1月份的经济数据看,虽然经济仍在下行,但地产新开工及投资已经出现回升,不排除3、4月份出现由地产带动经济出现一个弱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