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三大异象暗示重磅变盘 主力或有惊人大动作

证券之星 2016-03-10 11:5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经历了上半周的上串下跳后,周四两市出现了量能大幅度萎缩的震荡下跌走势。从盘面来看,在今日大盘弱势震荡下跌中,盘面又浮现了三大异象,这或暗示着重磅变盘将至,投资者在还没确定向下还是向上变盘下,还须多看少动为宜。

第一大异象是强势股补跌、热点题材全线沉沦,而一轮变盘行情往往都是在强势股补跌中开始的。盘面上,前期领涨的地产、煤炭延续昨日杀跌之势,如同力水泥高位连续巨阴杀跌、金瑞矿业三连阴破位下行等;这不仅让市场做多人气涣散,也直接感染了跌势未尽、筹码松动类个股继续大幅补跌,如前期停牌的信质电机、广誉远连续跌停破位,顺网科技、桐昆股份反抽无力后延续下降通道杀跌等。可见在强势股补跌拖累个股分化杀跌下,我们对手中个股千万不能坐以待毙、更不能放任风险不管,而应积极起来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补跌与跌势未尽类个股,我们应第一时间逢反抽出局。

其次,近两周是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点,而两会维稳也十分明显,特别是四大行与两桶油,大盘一有向下跳的不利走势便会出现异动拉升。不过随着本周两会的结束,维稳资金或将退出,市场将重回自有的运行规律,当前的震荡盘整则又意味着变盘行情的到来。

最后,大盘出现新地量。周四大盘量能不足700亿,若午后不放量的话,那今日成交量恐仅有1200亿,比2月15日时的还低。而新地量的出现往往意味着新一轮变盘将至,后市多空主力或有惊人对决大动作上演。

而在新一轮变盘前夕,个股弱势分化将促使操作难度将进一步上升。我们认为在如此弱势分化的变盘前夕中,只有跟随主力深度介入或被套、且有并购重组类个股安全性最高,将是股指变盘下的最佳避风港,我们可择机逢低布局。

如重组预期强烈的山水文化,在去年11月连续涨停中已有资金进入,而在一月股灾杀跌中量能未放大,说明资金没出来甚至可能被套;所谓主力被套必自救,接下来2月股指企稳反弹中,该股便开始狂飙惊现V型反转暴涨达150%,大有复制前妖王特力A走势,为广大抄底投资者逆势带来丰厚收益。充分说明具有主力深度介入的并购重组股,最具抗风险能力,我们可择机重点布局。(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发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