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惊魂跳释三大信号 四类股不应盲目杀跌

证券之星 2016-03-08 14:4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大盘没有延续五连阳涨势,而是一开盘便出现大幅跳水,之后在创指探底回升下逐渐回升。而从盘面来看,A股五连阳后出现惊魂跳,释放了三大重要信号,这说明市场情绪极不稳定,投资者操作上还须谨慎、勿要盲目追涨杀跌。

首先,大盘再次急速跳水释放了市场筹码极不稳定的信号,这直接造成个股一有风吹草动便大幅杀跌下挫。其中前期停牌类个股终究难逃补跌,如置信电机一开盘便巨单封死一字涨停,从而直接导致了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类个股大幅跳水,如世联行连续4根放量巨阴线,大庆华特、蓝科高新高位连连跳水杀跌等;此外,反抽无力与跌势形成类个股,更是加速跳水暴跌,如仙坛股份巨阴破位下行、新洋丰重心持续下移暴跌等。充分说明在市场人气低迷筹码不稳下,涨幅巨大、业绩透支、反抽无力、跌势形成与补跌类个股,暗含巨大的危机,我们应尽快逢反抽出局。

其次,央行周一有2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两融余额时隔15个月首次跌破8500亿元、同时中国2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20.6%,预期-11.3%前值-6.6%。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流动性受考验与风险偏好资金降低下,市场多空分歧自然加大。

最后,大盘在急速跳水后,在创业板的强势回升下逐渐收复跳水失地,释放了两会维稳预期犹在的信号。而须注意的是,技术上看创指大幅探底没破前低1841点,若今日探底后能站稳10日线,那短期小双底有望成立,这有利于小盘股行情的扩展延伸。

因此,两市维稳犹在、人气指标创指绝地反击下,对板块个股我们应区分开对待,如对三无题材类个股,我们还是须反抽出局;而对部分超跌、主力护盘类品种,我们则可乘股指回调之际放胆进场吃肉布局,如以下四类品种。

1,股价凡是在近两月内暴跌超50%类个股,此类股往往或成抄底资金首选,如怡亚通连续大涨拉升;2,在近期大盘连续大跌中,逆势抗跌类品种,逆势抗跌往往是有主力暗中护盘,如宝利国际低位连续涨停板;3,前期暴跌中有主力资金深度介入被套的品种,所谓主力被套必自救,此类股我们可大胆抄底;4,具有资金介入且有高送转潜力的品种,如中核钛白近期异常强势等。(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