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比巨阴破位更担忧 A股月线惊现大级别信号

证券之星 2016-02-29 15:0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总是与众人预期相反,2月向来是一年中收阳概率最高的,然而周一两市股指却再次以暴跌方式迎二月收官。值得警惕的是,比巨阴破位更让人担忧的是,创业板指的月线开始惊现了大级别调整信号,这或预示着股指还有一轮大调整。

好股道月线图显示,创指自12年585点上涨来,一直沿着上涨趋势线缓慢上涨,而去年股灾后的9月探底,就在此趋势下获得了支撑而上涨,但经过今年1月26%的暴跌与2月的晚节不保,此趋势线开始破位。值得高度警惕的是,一条长期上涨趋势线的破位,往往意味着一轮大级别调整的开始,从而将导致技术派的大幅割肉而暴跌,这也今日众多个股连续暴跌可看出。如嘉寓股份、神州长城高位持续暴跌达32%,怡球资源更是5日连续跌停暴跌38%等。充分说明在创指长期趋势破位下,业绩泡沫、涨幅巨大、筹码不稳、技术破位类个股,后市杀跌风险将不断,我们须第一时间斩仓出局。

个股连续跌停、创指跌破长期上涨趋势线,确实意味着大级别调整将至,毕竟无论从估值与时间要素来看均引导其下行。我们认为在16年开年时就强调过,从近15年A走势来看,沪指从来都没出现过年线三连阳,而当前创业板指却已出现了年线三连阳,三年内暴涨达到280%,且13年与15年更是出现了涨幅高达80%以上的巨阳线,如此巨大的连阳出现,往往意味着回调杀跌开始。这正如06-07年沪指也在年线上收出两根巨阳后,便迎来了08年暴跌65%的巨阴线。况且16年是注册制元年,这是引导创指估值大幅下跌的元凶。

而须警惕的是,创指月上升趋势线一旦破位,必将波及众多高估值小盘股下跌,特别是那些股价摇摇欲坠、重心持续下移类个股,更会随着创指的调整而不断的暴跌走低,对此我们不能放任风险,逢反弹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如以下五类风险股。

1,前期涨幅巨大类个股补跌风险将极大,如江南化工上周四还抗跌,近两日便跌停;2,前期停牌躲过一劫的股票,如唐人神、宁波热电连吃跌停板;3,高位放量破位类个股,如怡球资源连续巨阴杀跌,股价暴跌达38%等;4,具有产业资本套现压力的股票,如神州长城高位持续滑铁卢股价打回原形;5,高位筹码松动破位类个股,如东百集团四连阴杀跌近23%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南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