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大幅增长 八股再迎爆发季

证券之星 2016-02-25 09:4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旭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环旭电子:第三季度重返增长、SIP业务仍是明年战略重点

环旭电子 601231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 分析师:李超 撰写日期:2015-11-02

公司公布2015年3季报:1-9月营收154.4亿元,同比增长39.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7亿元,同比下降7.3%,(扣非净利润3.98亿元,同比下滑16.1%);每股收益0.22元。

投资要点:

受益核心客户新品推出,以及新增的触控模组业务量产,第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创历史新高。第3季度营收58.6亿元,同比增长41.6%,环比增长10%;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长43.3%,环比增长144.2%。

环维电子S1模组业务盈利正在改善,上半年亏损是影响公司利润的主要因素。环维电子上半年营收19.68亿元,亏损1.57亿元(2014年亏损1.88亿元),成为影响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的最主要因素(Q1-3净利润分别为1.4亿、0.96和2.34亿)。

收购环隆电气,整合ASE日月光集团EMS业务。收购完成后,核心客户指纹识别模组注入环旭电子,预计2016年将增加60亿元营收,1亿元净利润。(2014年环隆电气实现营收新台币286亿、约56亿人民币,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新台币149.5亿、约29亿人民币)。

战略性看好公司SIP封装业务和国际级竞争能力。公司具有国际领先的微小化封装能力,以及日月光(ASE)在半导体领域的技术和客户协同优势。

公司不核心客户战略合作,提供了仍WiFi,WatchS1,触控模组,到新并购的指纹识别模组,以及未来的摄像头模组SIP业务。

公司推出期权激励计划。拟向公司1400余名中层管理人员及公司核心业务(技术)人员授予3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15.54元,行权期限5年,行权考核条件为年均营收增长15%。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7.5元/股。预测15-17年营收238、352和399亿元,净利润7.35、12.5和16.2亿元,每股收益0.34、0.58和0.74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7.5元,16年30倍PE。

风险提示:SIP模组业务不及预期、下游终端需求疲软、客户集中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