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欧洲 七股或再上风口

证券之星 2016-02-22 08:1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来自全球风能理事会最新统计,受到中国风电新增装机30,500MW的驱动,全球风电产业2015年新增装机63,013MW, 年度市场增长率达22%。到2015年年底,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32,419MW,累计年增长率达到17%。中国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45.1GW,超越欧盟141.6GW总量。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金风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金风科技: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全年盈利预期创新高

金风科技 002202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韩玲 撰写日期:2015-11-06

核心观点: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长强劲,符合预期。

风电行业“十三五”规划目标上调基本确定,风力发电有望达到2.5亿-2.8亿千瓦;同时受上网电价预期调整影响,市场需求有望再度旺盛,带动公司销售量快速增长。公司凭借其出色的研发能力和产品质量,产品在国内占据优势地位,同时远销海外,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作为行业绝对领导者,盈利有望持续高增长。

前三季度综合来看公司业绩增长强劲,实现营业收入185.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6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40%;实现稀释每股收益0.78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6.10%;实现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34%,同比提高4.74%,整体符合业绩预期。

预期全年整体利润将创新高。

(1)风机出货方面:依据前三季度收入水平,预计前三季度风机的出货量已超4GW,我们预测公司全年预期出货量6GW,销量和市场份额都会实现双增长。(2)风电场方面:截止2015年6月,公司累计装机1771MW,在建风电场1.3GW,今年将新增800MW-1GW,预期2015年全年为公司贡献净利润约6亿元。

在手订单同比大幅增加,对未来销售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截止2015年9月底,公司待执行订单为7327.50MW,中标未签订单3993MW,在手订单共计11320.50MW,较2014年9月底8927.50 MW 的在手订单增加了26.8%,大量的在手订单对2015、2016年销量形成强有力的支撑,预计2015、2016年风机销量均将超过6GW。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 分别为1.217元,1.365元,1.62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机毛利率下滑的风险;风电场开发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