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又一路多头援军高调亮相 后市炒作主力军抬头

证券之星 2016-02-19 14:2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沪股通资金、举牌军团、产业资本三路大军纷纷异动后,又一路少见出手的多头援军高调亮相。作为市场重要风向标的主力军团选择在此时排兵布阵,释放积极信号,或为投资者提供有益的参考。

消息面显示,被市场高度关注的全国社保基金昨日提前划账百亿驰援A股。一直以来,社保基金投资风格稳健,除了常规新增资金和赎回资金外,罕见出手。此时选择在上证指数2800点附近增加资金,高调入市,一方面是为市场打气,提振多头信心,维稳意味浓厚;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现在的股市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毕竟历史上社保基金在择时入市方面显示出较强的能力,拥有良好的业绩记录。 此外,市场中“嗅觉”最为灵敏的私募也在节后迅速小幅上提仓位,择机抄底。其中不乏新理益、上海宝银等知名私募。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目前市场聚焦于两会,管理层维稳预期不断增强,这从社保基金突然出手、央行每个工作日均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也可以得到验证。同时,节后两融余额三连增、人民币利率企稳、一月信贷2.5万亿等利好层出不穷,各路多头援军也源源不断,短期格局依旧偏暖。但要注意的是,由于部分投资者对期指交割存忧,提前避险,反弹难免一波三折。

总之,虽然目前出现震荡回调,但多头格局不改,当下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调整好仓位和持仓结构,顺应增量资金炒作流向,踏准市场热点轮动节奏,坚守逢低介入的原则,把握住二次上车的机会。对于短期涨幅过大又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投资者可先获利了结。同时,对于手中涨幅不大的个股,如果基本面没有问题,也许将会有轮动的机会,投资者也不要盲目错杀。机会方面,重点关注调整到位的具备高送转题材的标的,经过连续下跌之后,这些股票活跃度明显提升,且普遍较小的市值规模,适合当前的炒作环境,很有可能是后市市场的炒作主力军,在反弹中率先抬头,值得重点挖掘。(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