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大券商下周一看好6板块32股

证券之星 2016-02-19 14:0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钢铁:着眼经济结构调整 荐15股

以供给侧改革为主,适当扩大总需求:本次出台的“指导意见”更多指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但对于钢铁行业而言,仍有几点值得关注:1)意见指导思想落脚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表明其以经济结构调整为重点的根本动机;2)意见总体要求继续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由此表明坚持以市场无形之手主导经济发展仍是目前政策主基调;3)意见在重点支持产业中提到,“限定于具有一定竞争性、存在市场失灵、外溢性明显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对市场能够充分发挥作用的领域,要及时退出”,虽然不排除部分具有竞争性基建投资领域也含在内,但我们倾向于认为财政资金在投入领域上有选择性而非面面俱到应是此次意见所表达的重要思想。

总体而言,1月信贷等金融数据表现较好,使得市场对于总需求因此好转预期提升,而此次“指导意见”虽然只是财政资金运用规范的一部分,也并没有排除基建刺激的可能性,但却体现了坚持市场主导、坚持结构调整的政策倾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相关政策的总基调大概率仍定位于“以供给侧改革为主,适当扩大总需求”。基于此,我们认为钢铁行业总需求短期相对稳定预期仍在,但超预期恢复可能性则大概率降低。

基本面与政策面配合,板块谨慎乐观:在目前两会前期改革政策面余温尚存,需求适当稳增长预期渐起,行业基本面在低库存、低供给环境下稳中趋强,叠加前期板块调整已释放部分风险的阶段,继续建议对于钢铁板块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适当关注低估值质优标的首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河钢股份、新钢股份、大冶特钢、华菱钢铁、方大特钢。同时,具有业绩等安全边际的转型、主题标的仍值得关注,包括国改预期强烈的韶钢松山、凌钢股份,转型预期法尔胜,受益于海外油气拓展顺利的玉龙股份,主业高增且具3D打印概念的中钢国际,打造供应链综合服务商的欧浦智网。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