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熊海涛6000万增资高金集团 三公司齐换“主”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2-06 08:3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材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东材科技、毅昌股份、高盟新材今天同时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熊海涛。后者认可并看好上述三家公司的发展前景,未来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有效整合资源,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高上市公司价值。

熊海涛此次入主是通过对公司大股东高金集团的增资实现的,并获得了原实际控制人的主动让位。据披露,2月3日,高金集团全体股东一致同意由熊海涛向高金集团现金增资6000万元。由于此前熊海涛已通过广州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高金集团48.13%股权,此次增资后,熊海涛及其一致行动人对高金集团的持股比例提升至50.04%,成为高金集团第一大股东;公司前任实际控制人冼燃、凤翔、戴耀花、李学银等四人对高金集团的持股比例下降至49.96%。

具体到三家上市公司,据披露,此次增资完成后,熊海涛直接持有东材科技2.31%股份,通过高金集团对东材科技的持股比例为23.35%,合计持有东材科技25.65%股权;通过高金集团持有毅昌股份25.98%股份;通过高金集团对高盟新材的持股比例为29.09%。

熊海涛并不是资本市场的陌生人。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除了前述三家上市公司之外,熊海涛还是上市公司金发科技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8.45%。金发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和第一大股东为袁志敏,袁志敏和熊海涛为夫妻。据此前媒体报道,熊海涛早年曾在四川长虹任职,1997年加入金发科技,并与该公司的创始人袁志敏一起将公司打造成改性塑料行业的龙头企业。

有接近公司的券商人士介分析,根据高金集团的股权结构,冼燃、凤翔、戴耀花、李学银等四人通过成为一致行动人略占多数股份,但广州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直是高金集团的单一最大股东,其背后的袁志敏和熊海涛夫妇一直处于主导地位,此次变更应是“名至实归”,对几家公司的影响不大。

事实上,尽管是公开披露的实际控制人,但冼燃、凤翔、戴耀花、李学银等四人并未在东材科技、毅昌股份、高盟新材等三家公司任职,反而是熊海涛在毅昌股份担任董事,而东材科技董事会成员中的熊玲瑶为熊海涛的侄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毅昌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