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正式成立 7股高歌猛进

证券之星 2016-02-02 13:4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软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东软集团:汽车新合作验证市场化思维

东软集团 60071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6-01-20

东软集团与四维图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1月18日,公司公告将携手四维图新在地图、交通信息、车联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6个方向逐渐布局。双方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互联网+”合作的典范。

六大合作方向。一:地图数据和动态交通信息。四维图新将向东软集团提供导航地图等动态交通信息数据,东软承诺在所有需要以上数据的相关软、硬件领域优先采用四维图新的数据。二:无人驾驶技术。利用在ADAS技术、导航引擎,及高精度地图方面的优势,向无人驾驶汽车提供核心服务引擎。三:车联网应用服务体系。共同建设和完善国内的车联网应用服务体系合作开展地图数据增量更新的云服务。四:手机车机互联技术。在手机与车机互联应用领域开展相应的合作。五:OEMNAVI及后装导航、地图数据Compiler。双方结合各自在多个国家的compiler和导航软件开发及原始数据方面的优势,共同面向Tier1,车厂等提供整体导航解决方案。四维图新承诺在所有需要相关导航产品及技术领域,除客户指定及自己产品外,优先采用东软的导航产品及技术。东软在客户指定外,优先采用四维图新的原始数据。六:全球业务。基于各自目前在全球范围的业务拓展,双方将致力于在中国外的区域开展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海外子公司或控股公司的技术优势,共同拓宽相应的全球业务机会。

深耕车载信息领域26年。东软集团从国际市场汽车导航系统做起面向欧洲和日本的汽车厂商,主要帮助客户优化量产汽车导航系统。根据公司披露目前全球TOP30的车厂75%是东软的客,业务深入全球车系以及核心车段。东软汽车电子研发团队人数达到3000人,全球第一。在日本有以日本人为主的200人的团队,这是专门做汽车电子且以软件为主的布局。

汽车电子是非常封闭的俱乐部,东软是里面为数不多的成员,东软在国际上是TierTwo,专门给做硬件的TierOne做软件。此前募集项目包括的汽车智能化主要包括爱驾驶APP、Sensteer数据分析平台和Sensteer云服务平台。其业务基础为汽车行业应用经验与合资公司东软睿驰。

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7年收入为75.7、79.5、82.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2.81、3.02、3.73亿元,每股收益为0.23、0.24、0.30元(假设募投项目于2018年起在利润表体现),预测依据来自股权激励行权条件和摊销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