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各地去库存带百城“双涨” 八股王者归来

证券之星 2016-02-02 08:2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国置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南国置业:定增获批,转型提速高速增长可期

南国置业 002305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郭磊 撰写日期:2015-12-25

事件:

公司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证监会批复,核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74,822,695股新股。根据公司与5月26日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调整方案,公司此次发行底价为5.64元,计划募集资金上限为15,5000万元。

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南国中心一、二期,昙华林,雄楚广场项目建设。控股股东电建地产拟以不超过6.2亿元现金参与认购。

定增缓释公司资金压力,大股东可认购比例高

公司目前整体负债率较高,截止2015年三季度,公司净负债率为188.15%,其中短期有息负债45.66亿元,同期货币资金为23.25亿元,公司现金流承受一定压力,本次定增若发行完成将大程度缓解公司资金压力,释放公司成长动能,同时大股东本次可最高认购6.2亿元,占本次最高募集资金总额的40%,与目前大股东40.7%的持股比例接近,高认购比例彰显股东对于公司价值的认可。

股东雄厚资源助力公司成长,公司与大股东合作稳步推进

公司控股股东电建地产拥有超700万方的土地储备,年销售额近200亿元,雄厚的资金实力及项目资源获取能力将助力公司稳步成长。自从2012年电建地产入主以来,公司与电建地产的合作稳步推进。今年10月公司向成都海赋增资至51%,实现泛悦国际项目并表,同时在10月新竞得的武汉城建职校项目中,公司与电建地产成立项目公司合作开发,公司股权占比51%,再次实现合作项目并表。大股东电建地产与公司的密切合作将有助于充分发挥公司商业地产开发与运营能力,同时紧密结合电建地产资源,逐步拓展公司项目获取能力。合作项目增多后,公司与大股东电建地产的利益将更趋一致。

转型步伐加快,新盈利增长点有望逐渐形成

公司在深耕商业地产的同时,在房地产业务转型方面亦动作频频。15年6月,公司与中印文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有望将文化产业引入公司项目,进军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开发和运营。在拓展传统业务的同时,公司目前也以轻资产为经营目标,于今年7月与武汉房融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引入互联网接口,展开对轻资产运营模式的探索。未来随着合作的逐步深入,公司与房融线上线下资源的整合有望帮助公司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逐步打造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项目进度符合预期。南国置业商业地产运营经验丰富,与电建地产整合形成优势互补,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04、0.45、0.79元,PE分别为150.56倍、14.36倍、8.25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与大股东整合进度缓慢;销售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