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月26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6-01-26 10:2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报告推荐

【策略专题报告】中小板持仓占比大幅提升——15 年基金4 季报点评。

【公司深度报告】信威集团(600485):再塑McWiLL 标准到中国版“铱星计划”,大布局卡位中国转型大战略。

债券

央行宽松或退位,债市防风险——近期资金面收紧的原因与启示。1 月中旬银行间流动性紧缺是短期资金需求大增(春节取现、境外行在境内人民币存放缴准、转债打新等因素)和中期资金供给减少(外汇占款持续下滑、财政存款投放减少、企业缴税等)“共振”的结果,但究其本质,仍是央行货币宽松政策态度改变的结果。货币宽松退位下,债市更应防风险。

行业与主题热点

建材:央企中建材、中材集团筹划战略重组,关注旗下重叠业务板块整合预期。近日多家A 股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指出中建材集团与中材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1)推荐有望显着受益的玻纤板块公司中材科技、中国巨石。2)水泥板块推荐潜在壳资源宁夏建材、祁连山。3)关注2 大集团旗下其他上市公司:中材集团旗下国统股份、天山股份等。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太原刚玉(000795):建设“部件+装备+工程”的新产业生态。重组后公司拥有钕铁硼产能7300 吨,晋升国内第二大磁材公司,背靠横店集团,属于小市值转型公司,积极关注。

保千里(600074):前装市场获得突破,自动驾驶龙头逻辑得到验证。公司前装市场获得突破进展,成长逻辑得到验证。前后装市场进入放量阶段。积极布局智能硬件领域,有望成为自动驾驶龙头,给予“买入”评级。

巨星科技(002444):传统业务稳健,智能制造发力。巨星科技为国际知名的手动工具制造商,其产品基本在美国销售。公司16 年手动工具毛利率有望持续改善。公司前期积极布局智能制造板块,16 年有望进入收获期。拟并购华达科捷65%股权,协同效应显着。

智光电气(002169):业绩预增公告点评。智光电气发布2015 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盈利1.0 亿至1.25 亿,同比增长100%至150%。“产品+服务+投资”模式效益初显。公司战略明确,快速推进。目前市场价格,股价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给予“买入”评级。

绿盟科技(300369):网络安全龙头抢先布局云安全和数据安全,海外业务有望超预期。16 年网络安全法和刑法修正案的出台,将对网络安全行业长远发展继续释放积极的政策支持。云安全和数据安全是安全行业一直认可的技术方向,绿盟定增项目率先布局这一领域。公司海外业务重组之后进展顺利,国际化战略有望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洛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