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移动数据流量需求暴增 关注流量经营

证券之星 2016-01-26 09:1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北证券:移动数据流量需求暴增 关注流量经营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54%,沪深300下跌0.17%,中小板指上涨1.04%,创业板指上涨1.74%。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上涨3.18%,涨幅高于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和沪深300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上涨3.64%,通信运营下跌0.37%。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居前五名的行业为建筑装饰、电子、通信、机械设备、商业贸易。本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齐星铁塔、高鸿股份、宜通世纪、*ST美利、大富科技,涨幅分别为18.93%、17.59%、17.13%、16.34%、14.81%。

行业重要新闻:中国移动公布2015年12月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8.26亿户,其中4G用户本月新增2495.9万户,总数达3.12亿户;中国联通公布2015年12月运营数据显示,12月移动用户净减26.2万户达2.87亿户,固网宽带用户净增6万户达7233万户,本地电话用户净减111.1万户达7385.8万户;2015年12月,中国电信公布2015年12月运营数据显示,移动用户增长133万达1.979亿户,其中3G/4G增210万达1.4313亿户,固网宽带用户增长66万达到1.1306亿户,本地电话用户数净减69万达到1.3432亿;华为召开市场大会颁奖典礼,宣布2016年销售收入目标为818亿美元,同比增长36%左右。2015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约601亿美元(3900亿人民币),利润、现金流稳定增长,“2016年移动转售业务全球发展峰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谢雨琦处长介绍,截至2015年12月底,42家获得试点批文的转售企业中,共39家企业正式放号,移动通信转售用户总数已达到2030万户,共有7家转售企业用户超过100万,在正式放号的转售企业中,排名前十位企业转售用户数约占全部转售用户数的86%。

本周投资建议:2016年01月21日,工信部发布《2015年通信运营业统计公报》显示,2015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41.87亿G,同比增长103%,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389.3M,同比增长89.9%,手机上网流量达到37.59亿G,同比增长109.9%,在移动互联网总流量中的比重达到89.8%。由此可见,我国移动用户对数据流量的需求正呈现爆发式增长。我们预计,随着4G网络的普及和移动应用市场的迅速发展,未来3年用户移动数据流量需求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受益于数据流量需求的增长以及运营商对流量平台的开放,移动流量经营,尤其是后向流量经营或将迎来千亿级市场,本周建议关注流量经营细分市场相关标的:荣信股份、茂业通信、吴通控股、通鼎互联、大汉三通等。

风险提示:由于运营商在移动流量市场中处于绝对主导地位,流量经营的发展取决于运营商对流量平台的开放进度和深度,可能存在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