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里股份2015年度净利润预亏1200万至2200万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6-01-22 09:2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里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刚刚公布被搜房控股部分资产借壳的万里股份1月21日晚间传来业绩预亏消息,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5年全年经营业绩将亏损1200万至2200万元,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润约221万元。

对于亏损原因,万里股份表示,一方面是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同时,公司配套产品受汽车销售不畅影响,销售费用(主要是产品维护费用)增长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万里股份在2015年1-9月尚有盈利997.34万元,为何在四季度突然“变脸”,公司并未给出相应解释。

资料显示,万里股份为我国铅酸蓄电池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1994年3月挂牌上交所。上市后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及自身经营不善,长期处于盈亏边缘徘徊状态。2013年10月,公司在实际控制人支持下完成定增,募资约6.68亿元,希望通过引入新工艺、扩大产能扭转颓势,但效果甚微,募投项目基本没有发挥出效益,反而亏损加大。

对于卖壳原因,万里股份表示,将盈利性较弱的铅酸蓄电池业务置换出去,引入盈利能力较强的资产,主业彻底转型为互联网房产及家居广告营销业务和金融业务,可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和整体盈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多的回报。

数据显示,万里股份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9月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67.05万元、221.34万元和997.34万元;而此次拟注入的标的资产净利润分别为11.31亿元、9.47亿元和5.02亿元。标的公司股东还承诺,2016年、2017年及2018 年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合计分别为8亿元、10.4亿元及13.5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