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6-01-19 14:2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特索道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三特索道:安全边际高,市值潜力大,布局时点已至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光,钟潇 日期:2016-01-19

事项:2016年1月14日,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资产收购事宜,我们组织了三特索道调研,并与公司高管进行了交流。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安全边际高, 市值潜力大,建议积极增配。

安全边际高:2016年后,伴随公司主业经营向好(盈利项目伴随交通改善保持良好增长,亏损项目减亏或扭亏)、增发完成后财务费用的节省以及枫彩生态的贡献,公司业绩有望明显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为0.17/0.71/0.97元(按照最新增发方案全面摊薄后),对应15-17年PE 为 125/30/22倍,16年以后估值水平显著下降。并且,公司最新收盘价21.30元(截止1月15日)已经低于上一轮增发大股东和高管的持股成本(大股东和高管2014年11月增发持股成本22.5元/股,锁定期三年)。综合来看,公司目前股价已经拥有良好的安全边际。

市值潜力大:我们认为,从市值的角度,公司的价值更是被明显低估。公司作为A 股稀缺的全国性资源布局的民营景区企业,目前对应增发后市值仅仅65.82亿元,与其拥有的丰富二三线景区资源储备相比仍有较大空间。具体来看,仅枫彩生态评估估值就达到24.85亿元(主要考虑苗木估值),同时三特本身目前还拥有约17个景区资源项目,如果按照未来每个项目平均3000万的盈利,30倍的估值估算,市值空间至少有望达到150亿元,再加上“田野牧歌+枫彩生态园”的积极布局,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市值空间有望达到200亿元以上。从中长期来看,公司目前积极推进“大景区+大城市”的双向布局,在灵活的民企机制下,公司未来17个二三四线景区资源的持续深度挖潜以及“四季牧歌+枫彩生态园”在一二线城市周边游积极探索有望在国内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旅游目的地综合布局,集景区股的稀缺性和成长股的增长潜力于一身,市值潜力巨大。

三特索道自07年上市以来一直是我们长期重点跟踪的投资标的。虽然公司短期股价或受增发方案尚在报批过程中等因素影响,但从布局全年的角度,公司目前股价已经体现出较高的安全边际,且民企机制下,公司大景区+大城市双向布局带来巨大市值想象空间,建议着眼于全年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增配。

纪要看点一:“大资源”+“大城市”双向布局带来较大业绩弹性和市值潜力。

公司未来发展紧扣两个方向:一是大资源,公司在全国掌握了17家稀缺的景区资源项目(以后还可能增加到20个),致力于打造旅游目的地综合服务商,未来通过上述景区的连锁经营和持续深耕细作,有望带来较大业绩弹性;二是大城市,依托枫彩生态的优势,以田野牧歌、枫彩生态园的模式切入大城市周边游,占据这一高频旅游市场,开拓新的成长空间。我们认为,公司打造和经营传统景区的能力已经得到验证,且民企机制正积极推动公司景区连锁经营不断挖潜和升级;与此同时,“田野牧歌+枫彩生态园”则有助于公司进军一二线城市,布局潜力巨大的周边游市场,并与公司原有二三四线连锁景区布局形成强势互补。综合来看,“大资源”+“大城市”双向布局为公司未来市值成长带来了广阔想象空间。

纪要看点二:公司核心竞争优势——稀缺景区资源+全国少有熟谙景区跨区域连锁经营的管理团队。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核心竞争优势除了17个稀缺的景区资源外,还在于公司有一支优秀的景区跨区域连锁经营的管理团队。公司在20多年景区跨区域经营中积累了丰富地与政府合作、与村干部、村民等沟通协调的经验,这在国内景区经营扩张中至关重要。考虑到目前传统自然景区多以区域政府背景的景区经营者为主,像公司管理团队这样熟谙景区跨区域连锁经营的团队非常稀缺,难以被其他企业复制和超越。

纪要看点三:枫彩生态园切入一二线城市周边游,田野牧歌顺应消费升级趋势。

首先,在目前建设美丽中国的大背景下,依托枫彩生态在彩色苗木领域的竞争优势(成规模的秋红枫供应商仅枫彩一家),公司可以较好地获得政府支持,切入一二线城市周边游市场,预计进度最快的为大冶项目(距离武汉40分钟车程),此外北京、上海周边等项目在谈;其次,田野牧歌模式(主要包括民宿、精品酒店、度假村等旅游物业的模式)可以有效顺应旅游消费升级的趋势,布局休闲度假游市场,并与公司旗下的山水景区以及枫彩生态园项目的形成合力。

风险提示。

收购方案过会仍具不确定性;与标的公司重组整合不及预期;上市公司运营景区客流增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