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汤臣倍健深度研究系列2-从未如此低估,健康管理起飞:兼论汤臣倍健战略投资价值

来源:国信证券 2016-01-15 15:4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汤臣倍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上海臻鼎:专业健康管理平台,汤臣健康管理之星

上海臻鼎是汤臣倍健健康管理综合服务提供商十分重要的一环,前者与其关联方合计持有后者55%股权。上海臻鼎的定位是做一个专业的平台商,现推出两大平台,核心竞争力在于:1)强大的医疗数据支撑专业指导,十余年耕耘,已在19个地级市建立基础数据库;2)受医疗机构、专业医生,以及卫计委支持,成为吸引消费者的关键;3)可向消费者提供健康管理意见,这是最具差异化的服务内容。预计到2016年,上海臻鼎两大平台用户数超过200万。而且这些用户保健品消费潜力大,且具有消费粘性,汤臣将从中受益良多。

平台一:营养之星--营养健康管理平台

营养之星是一个营养健康管理平台,主要针对慢性病患者,其商业本质在于解决了消费需求、社会保障,以及医疗服务三重问题:1)满足慢病患者日益扩大,难以满足的消费需求;2)搭建合理利益机制,使营养师专业价值得到体现;3)帮助体检中心、养老机构等带来后续可执行增值的专业内容以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营养健康云通过整合医生、医疗机构、企业等三方机构,来为消费者提供专业而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

平台二:妇幼健康云--孕育桥妇幼健康管理平台

孕育桥是基于“互联网+”的妇幼健康管理平台,也是卫计委唯一正式推荐项目,极大受益于二胎放开政策。此平台以妇幼人群为核心,涵盖孕前、孕中、孕后,以及儿童等不同阶段健康管理问题。通过42个子系统覆盖妇幼健康医生服务全领域,专业评估工具与指导软件无缝整合,形成全国最全面、最专业的妇幼管理平台,实现医生、医疗机构、医生、卫生监管部门、用户的共赢。

风险提示:健康管理平台推广低于预期;食品安全;新品推广低于预期

投资建议:最佳买点已经出现,提高合理估值,给予“买入”评级

考虑外延,预计汤臣15-17年EPS0.93/1.40/1.79元,近期由于市场大幅调整,公司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的22倍左右。极具投资价值。我们认为上海臻鼎是汤臣健康管理得力助手,看好其发展前景。且公司老业务稳增长,新品放量,国际化并购值得期待。考虑15年业绩预告符合预期,且在新产品和外延方面的可能超预期的表现,给予公司17年32倍估值,提高合理估值至57元(原合理估值为56元),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