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减持新规显威 升华拜克一股东取消“分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12 09:1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升华拜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沪深交易所刚刚公布的大股东减持新规开始显现其威慑力。今日,升华拜克持股5%以上的股东宣布取消原本敲定的股权转让协议,主因是受让方获得的股份比例有违上交所刚发布的“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的协议转让新规。

升华拜克公告显示,近日公司接到股东德清丰华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丰华投资”)通知,丰华投资及协议相关方鉴于《股份转让协议》主要条款与上交所于2016年1月9日下发的《关于落实相关事项的通知》中有关规定不符,1月11日,经协议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同意解除上述《股份转让协议》。

同时,基于上述原因,丰华投资及其控股股东升华集团于2015年12月24日出具并由公司于次日披露的两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也相应取消。

据查,丰华投资系升华拜克持股5%以上的股东之一,持有上市公司5481万股股份,占升华拜克股份总数的5.01%;丰华投资同时还是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升华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升华集团持有其50%股权。

1月9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关于落实《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相关事项的通知”,对《减持规定》的相关精神予以进一步明确。其中特别指出,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的,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转让价格范围下限比照大宗交易的规定执行。此举主要针对之前市场上惯用的“暗盘交易”,即协议转让“分仓术”,意在进一步降低大股东通过“分仓”短期内实施大比例减持,进而造成股价波动的可能性。

据丰华投资于2015年12月24日分别与许春兰等人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丰华投资拟以协议方式分别向许春兰、高卫军、孙敏萍、王雪龙转让其持有的升华拜克3000万股、881万股、800万股、800万股,分别占升华拜克股份总数的2.74%、0.81%、0.73%、0.73%。对照上述新规,该协议转让的多个受让方未来拟获得的股份比例均低于5%,明显有违上交所的上述新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叶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