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行业:板块继续领涨 四港调入量下降

证券之星 2016-01-11 11:0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今日板块行情。

今日,煤炭行业指数上涨8.88%,跑赢万得全A 指数7.41个百分点。从个股来看,涨幅前五包括大同煤业(10.09%)、安源煤业(10.09%)、西山煤电(10.08%)、潞安环能(10.08%)、恒源煤电(10.07%);涨幅后五的包括安泰集团(-2.48%)、新大洲A(2.37%)、郑州煤电(3.59%)、云维股份(4.85%)和国投新集(4.96%)。

今日产业链指数及价格。

钢铁期现货下跌,焦炭期货上涨现货平稳。今日螺纹钢主力合约下跌0.96%报1759,Myspic 指数环比下跌0.29%至74.56;焦炭方面,天津港一级冶金焦现货720元/吨,环比持平,焦炭主力合约环比上涨0.08%收于624。

铁矿石期现货下跌。今日铁矿石主力合约下跌2.66%报311.5,Myipic 指数环比下跌0.19%至52.20,Platt62%环比下跌0.20至41.50。

动力煤港坑价格平稳,炼焦煤价格平稳。今日秦港Q5500平仓价为360元/吨,环比持平,坑口价格平稳;炼焦煤价格平稳。

四港及六大电厂库存下降。今日四港调入量环比下降17.6万吨至74.5万吨,吞吐量环比上升1.7万吨至86.7万吨,库存环比下降7.0万吨至753.1万吨。六大电厂日耗环比上升0.2万吨至60.6万吨,库存环比下降5.6万吨至1148.7万吨。

今日重要公告及新闻。

大有能源《关于分公司停产的公告》:公司收到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耿村煤矿“1222”冲击地压事故的通报》,要求公司下属分公司耿村煤矿(核定生产能力400万吨/年)停产整顿。

内蒙古煤炭矿业权将全部市场化出让:内蒙古政府网站近日发布《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煤炭资源市场化配置的意见》,提出内蒙古新设置煤炭矿业权将全部以招拍挂方式市场化出让。

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月底或出台:《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终将“千呼万唤始出来”。从政策制定参与者处了解到,《指导意见》的正式下发时间就在本月底。(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