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信建投:春季行情的检验期 1月份推荐10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6-01-05 08:5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 2015 最后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下跌 2.45%,中小板指数下跌 2.01%,创业板指数下跌 2.89%。板块方面,轻工、电气设备、通信、计算机、服装纺织、汽车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非银、综合、传媒、交运、农林牧渔和房地产板块跌幅较大。主题方面,芯片国产化、传感器指数、IPV6、人工智能以及合同能源管理指数表现较好。上周经历了 12 月中旬以来反弹后的回调,周一的回调受到了 B 股走势的影响:B 股自 9 月初已经累计上涨超过了 50%,在上周一出现了大幅调整,影响了 A 股的情绪。但是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 12 月 29 日,中国保监会召开保险行业风险防范工作会议,重点强调风险防范是保险行业的生命线,被市场解读为监管层对于近期险资集中举牌所蕴含的风险的隐忧,因此前市场涨幅较大的举牌概念股出现了明显的回调,引发了整个市场在前期反弹基础上的回调。

自 12 月中旬,美联储加息落地以来的反弹,股市的反弹伴随了工业金属的反弹。我们此前一直以来的观点是当前世界金融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仰仗对于持续通缩悲观预期的修复,美联储加息落地导致美元指数稳定后,中国在供给和需求两个方向上的看点造就了股市风险偏好的修复。从市场资金的角度看,此次市场的增量资金主要来自于险资举牌概念。但是股灾的教训使监管层对于过快上涨的风险意识显著增强,这也是近期市场回调的主要原因。化工、有色金属等板块确实在前期存在预期差的情况下有了一定的表现。工业金属价格在供给和需求双重预期下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反弹,也支撑了相应板块的表现。1 季度前半段的重要看点是对于经济和价格体系企稳可持续性的判断。

我们在年度策略《嬗变与坚守》中指出 2016 年市场将演绎再平衡下的结构行情。周期逆袭,创新嬗变和改革坚守是 2016年配置的主线。新年伊始,市场变化将很可能是全年结构行情的预热,板块表现将会泾渭分明。2016 年 1 月我们认为以军工、国企为代表的改革板块和化工、有色为主要驱动的周期板块会率先发力。改革提速和经济即将触底是板块积极变化的来源。此外,房地产、白酒、医疗等传统行业转型也是我们的聚焦点。TMT成长板块我们看好外延式并购带来业绩和估值提升较为确定的公司。综上,2016 年 1 月我们推荐的 10 大金股如下:中船防务、华伍股份、山东海化、云铝股份、阳光城、中粮地产、冠豪高新、泸州老窖、国际医学、高升控股。(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