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农基因:IP创造 打造粮食生产供应链服务商

证券之星 2016-01-04 11:3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农基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积极探索转型,“一站式粮食生产供应链管理服务”可以让公司从传统的种业企业向产业链条体系的服务商转变。农业生产方式规模化、集约化和智能化的趋势将日益明显,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业生产效率与效益提高将成为未来目标,公司积极探索转型之路,此次公司拟通过增持控股波莲基因,来贯彻公司的转型策略。

新一代SPT水稻杂交育制种技术有望引起新一轮育制种技术革命。其在水稻上的应用在全球范围尚属首例,具有极大的市场领先优势,有望在未来占领杂交水稻产业链顶端。同传统的“三系法”和“两系法”育制种技术相比,第三代杂交育种技术在恢复利用效率、不育系选育效率高、种子纯度高、抗病虫害性强以及不受地域和季节等因素限制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未来将逐步替代传统杂交育制种技术原有的相关市场。

增发控股波莲基因,SPT助力公司“一站式服务”,未来业绩呈爆发式增长。根据波莲基因及神农基因的未来规划,结合深入的市场调研、细致的政策研判,波莲基因与上市公司确定未来的经营方向以技术研发为主,以技术服务为波莲基因主营收入来源,以杂交水稻种子开发为近期目标,以杂交玉米、小麦种子开发为中期目标。2016至2018年“一站式粮食生产供应链管理服务”项目当年实现的现金流为64亿元、100亿元和140亿元。按照1%的资金年化收益测算,公司可分别获得6400万元、1亿元和1.4元的收益。预计在2020年以前,“一站式”项目运营的大田面积将超过1,000万亩,公司将实现超过2亿元的收入。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测神农基因15-1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3、0.12、0.2,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47X、62X、37X,通过盈利预测算出未来两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58%,按照wind可比公司平均PEG1.7倍推算,得出目标价格为9.4元,给予“增持”评级。(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