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东北证券策略周报:入界宜缓 现金待命

证券之星 2016-01-04 11:3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A股市场波澜壮阔,成交量创出历史最高、市场指数也是波动巨大;风格背离明显,创业板84.4%、收于2714点,上证指数上涨9.4%、收于3539点。但是,2015年最后一周指数下跌2.45%且2015年最后一日也以下跌报收,这是诡异之处。

展望2016年,我们整体认为市场以区间震荡的形式演绎、上证指数核心区间或在2850-4000点,市场投资机会更多以结构性为主、趋势性为辅。展望周行情,市场纠结于春季行情的历史惯性与产业资本减持的供求变动之间;因此,预计市场短期内依然难以快速突破3650点一线的平台,市场仍需反复震荡乃至调整、以退为进的过程;策略上,入界宜缓、缓慢布局,现金待命、以待更好的介入时点。

理由如下:

首先,从技术上来看,从2015年8月末“渡人渡己”行情以来,指数经历了3100点、3400点、3600点左右的三个上升平台,目前上证指数3539点仍在3400-3680点的平台格局中;但指数上攻乏力且3400-3680点的平台有演变为双头的风险。

其次,从量化上来看,目前两融余额在1.2万亿以下、成交额一直在1万亿以下,该资金规模较难有效突破3650点一线的平台上轨的;某种意义上,之所以指数前期能在3650点一线但成交缩微,也在于此。

其三,就解禁冲击而言,1-6月份产业资本净减持4600亿左右,股灾后产业资本维稳市场、净增持了2500亿左右;就结构而言,下半年产业资本净增持规模较大的是沪深主板市场、其净增持的规模超上半年,而下半年中小创净增持的规模较小、仅占上半年中小创净减持规模的17%左右,即股灾中产业资本护盘较为积极的在主板类公司中。

近期一些产业资本公布了减持计划,包括牧原股份、易联众、罗顿发展、国祯环保、金贵银业、印纪传媒等;这表明,股灾后增持并不积极的大小非、往往会是禁售令后的减持积极者。因此,预计大小非限售的解冻之后,月均减持的规模会在千亿以上,其中中小创的减持动力更大;该规模对市场指数的静态冲击或在百点以上。

因此,短期而言,指数上攻乏力,或以震荡乃至调整的形式演绎;策略上,也适宜以审慎的思路来看待市场的运行,缓慢布局、入界宜缓,保持合适的现金头寸、以待更好的介入时点、该时点我们会密切跟踪。因此,操作上,若市场上攻,则逢高控制仓位;若市场调整,则逢低缓慢布局、布局方向为两条主线:主线一、偏消费的漂亮50和2000点以来涨幅较小且受益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一些周期股,主线二、自下而上挖掘成长、选择股灾后产业资本净增持且高管增持积极、最近数周走势相对平稳的个股、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此时做逢低布局、该主线预计迟者2月发力的概率较大。(东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