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申万宏源策略周报:先抑后扬 蓄势待发

证券之星 2016-01-04 11:3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已知风险演绎仍不构成主要矛盾,“蓄势”是为了更好的“爆发”。周一上证B指下跌7.9%,短期因素是主导,却使得节前A股投资者的无心恋战显性化。短期市场实验结果不理想,部分悲观的投资者便开始下修A股2016年的预期。近期风险因素虽有所演绎,但仍未打破春季躁动逻辑。我们认为市场短期震荡是健康的“蓄势”,有利于1月春季躁动如约“爆发”。再次强调已知风险不构成主要矛盾:(1)阶段性收紧资本管制和金融反腐加码能够有效避免资本外逃形成趋势;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防范信用风险的大方向决定了维持低利率是比稳定汇率更核心的目标。因此,汇率贬值切实影响国内资本市场的概率不大。(2)保监会关注中小保险公司快速加杠杆无法证伪“钱多+资产荒”,只会改变险资入市的通道;三会同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任务会在控制杠杆风险的前提下平稳推进,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推进提高金融稳定性,有利于降低风险溢价。(3)1月8日大非解禁对于市场的困扰已进入倒计时,我们发现产业资本减持择时特征明显,实际减持量与股价相关性更强,与解禁量相关性较弱。另外平均而言,大额解禁对于个股超额收益只有短期脉冲影响,解禁后会快速恢复。邻近年底,很多投资者无心恋战是近期市场赚钱效应受限的主要原因,年底想休息无可厚非,但需认识到已知风险并非主要矛盾,春季躁动的逻辑未被打破。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2016年将反复出现。部分投资者纠结于市场对于催化剂的反馈疲弱,困惑于春季躁动是否已成为无法实现的一致预期;我们认为仓位决定态度,投资者瞻前顾后,春季躁动的一致预期其实并未形成。而低仓位的投资者和增量资金其实也不好过,耐心等待最佳买点和踏空之间也许只在一线间。短期博弈加剧,具有交易优势的投资者反复在“不舒服”的位置以低仓位和增量资金为投资故事抢跑。短期市场选择回调优化微观结构和博弈格局有其合理性,但先抑后扬,春季躁动不缺席是大概率的路径。1月也许又是一次“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买点,2016年这种情况在可能反复出现。

平行世界的春季躁动:产业好于改革,服务业好于TMT。市场对于产业主题的正反馈明显好于改革相关主题。我们明确指出春季服务业优于TMT便是意在把握可能出现“更新更炫”的产业方向。市值已经处于200-300亿区间的TMT公司,如果基本面难以证实或是超预期,那么很有可能会像2013年的电子行业。我们除了重点关注的服务业体育、教育、养老等传统服务业之外,还特别关注类似于人力外包、养老、医美、快递、资产管理业、不良资产处置、家政、心理咨询、租赁等新型服务业。平行世界的春季躁动,大股票阶段性看地产和小水电已经得到验证,未来可关注国防军工和国企改革的反弹。(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