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月4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作者:荀玉根 2016-01-04 10:1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报告推荐

【宏观专题报告】成也“大宗”,败也“大宗” ——巴西经济怎么了?

【策略专题报告】 A 股的“小”神话:市值越小越妖。

【行业深度报告】煤炭:煤价回升,需求回暖,煤炭股投资正当时。

【行业深度报告】传媒:新消费崛起,一个崭新的时代。

【行业专题报告】银行:消费金融潜力与方向。

【公司深度报告】 *ST 松辽(600715):转型文化娱乐,影视游戏双轮驱动。

【公司首次覆盖】华天酒店(000428): 2016,改革转型年。

宏观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靠改革不靠放水。 上周美、欧股市下跌,日本和新兴市场股市普遍继续反弹,而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低位震荡,国内股市和债市均小幅下跌。 12 月最后一周,降准再度落空,宽松预期明显延后。由于货币宽松属于典型的刺激需求侧的政策,而非目前政府大力提倡的供给侧改革,因而宽松货币政策的一再缺席预示着我们或需降低对未来货币大幅放水的期望。

策略

16 年 A 股五大关键词。 ①15 年 A 股的关键词如降息、融资、汇率, 16 年关注资产荒、注册制、美联储加息、去产能去杠杆、 A 股纳入 MSCI。②利率下行背景下资产配置转向权益市场不会轻易结束。 ③年初仍是成长类中小创占优,如文教卫体、大数据、智能制造、农业现代化、军工等,主题如小市值壳公司。

2016 年股指期货交易制度发生改变。 2016 年元旦开始,股指期货熔断制度与交易时间发生改变。引入指数熔断机制,为市场在大幅波动时提供“冷静期”,有助于市场稳定。

行业与主题热点

房地产: 行业 1H 涨价逻辑,关注二线蓝筹估值崛起,重点推荐滨江集团。 涨价将成为 1H 主旋律。围绕涨价逻辑,寻找涨价受益品种。

有色金属: 16 年能否成涅盘王? 板块废弃多年,屡破新低致心动,预计金属价格反弹持续,当前至少标配! 推荐云铝股份、中金岭南、天齐锂业、太原刚玉、金一文化和楚江新材。

传媒:关注动漫版块和滞涨股。 短期关注: 1、动漫板块; 2、前期滞涨或小市值公司,如省广股份、双象股份等,中长期而言新兴消费是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方向之一,仍看好泛娱乐(体育、教育、影视、游戏等板块)。

航空航天与国防:军改落地,航母开建,大风起兮“军”飞扬。 春季行情建议超配军工,推荐中航飞机、达刚路机、卫士通、成发科技、航天晨光、中直股份、中航动力、中航电子、德奥通航,关注航天动力、航天长峰。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信威集团(600485):北京信威少数股权回购事宜靴子落地,看好卫星通信等大项目发展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