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观察:收官之战挖坑告终

证券之星 2016-01-04 08:3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深沪两市全天震荡回落,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全天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沪指在二线蓝筹的支撑下跌幅相对较小,这种运行态势,从板块运行的角度来看,汽车电子、虚拟现实、通信设备等昨天活跃的题材股大幅回落,这对市场人气打击非常非常明显,比如午后出现三波不同程度的反弹,但整体情绪的低迷使得无果告终,甚至在尾盘进一步加速了个股的下挫力度。从影响因素的分析来看,节后1月8日解禁的结点压力,纵使大陆版的盈富基金幻想打开,还是需要时间消化。

回顾2015年的市场,可谓是跌宕起伏百感交集,6月份之前牛气充天,然6月中旬的降杠杆之旅开启了A股市场的熊样,此后一系列的救市举措轮番护航,终于在9月份稳住了市场情绪,在10月份迎来了让人缓一口气的反弹,在这个过程中,3600点上方的筹码压力的客观存在,使得市场在11月、12月两个月陷入箱体震荡中,从指数运行的角度来说,这是格局算是过得去,何况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个股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对于投资者,对这类机会的需求是非常明确渴望的,所以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对于结构性行情机会的把握是可不容缓的。对于2016年,金牛工作室认为,随着注册制的推出,十三五规划的相继发布及国企改革的加速,叠加资产荒及经济低迷下的个股分化,市场结构化的行情将持续发酵,至于指数,没有必要过渡纠集,作为系统性的参考即可。同时就阶段性机会来说,投资者可在市场回踩之际逢低布局受益政策导向的优质题材股,适当参与滞涨的二线蓝筹股。板块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农业细分领域龙头、新能源汽车以及电子信息产业等板块,另外,年报预增及送转预期概念股可持续关注。(华讯投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