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弱势收官 节后面临方向选择

证券之星 2015-12-31 15:2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震荡回落,成交低迷,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计算机、通信、化工等领跌,仅钢铁上涨,大盘预计节后面临方向选择。 从盘面看,热点表现低迷,量子通信、虚拟现实、信息安全等概念跌幅普遍超过2%;特钢、保险、煤炭等蓝筹护盘。个股方面,龙江交通、三毛派神、天舟文化等30余股涨停。

消息面上,中央汇金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汇金公司将今年8月从证金公司受让的上市公司股票转让给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汇金资管公司)。汇金资管公司于2015年11月设立,是汇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家分析称,汇金公司此举旨在划拨救市时受让的上市公司股份,成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汇金此举无疑是消除了国家队短期抛售的压力,对于维稳市场和人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可谓是用心良苦!

就短期而言,市场处于震荡回调趋势当中,沪指下方3500附近支撑较强,如未有效跌破,则维持中期向好看法。从近期消息面上判断,无论是险资举牌,还是是限制高频交易,亦或者是1月8日持股5%以上大股东减持解禁等,均不利于小盘股炒作行情的持续。就整体市场而言,小盘股估值的高企无疑也凸显出其风险相对较高,在创业板走弱的前提下建议投资者适度调仓规避个股风险。

华讯财经认为,上证处于震荡的格局中,同时上证继续承压3570点一线,围绕3570反复争夺,同时成交量上仍未有效放量,年终投资者观望的态度并未转变。大结构中,较长期的震荡箱体区间为3420点至3670点,短期大盘或围绕五日线进行小幅震荡。临近年关,1月8号的减持接近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同时近期又处于年报期,年报行情或来临。此外,由于目前技术面上股指的波动空间一直在狭小的空间中,因此短期市场或将仍然维持震荡行情。

短期市场跨年行情仍将进行,未来虽然不可能是一马平川,但是上行必然是趋势所在。新年将至,四大行业或将成为股海弄潮儿。首先,新年开启,一号文件也即将出世,农牧饲渔成抢筹关键。其次,“十三五”元年传统行业业务转型诉求迫切,体制改革、创新势在必行,中国高端制造值得中长期布局。第三,年报季报高送转再度成为市场热炒概念,值得投资者抢先布局。第四,新规出台医药健康值得关注。(华讯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咨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