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州万隆:A股怪象频频出现 或指明后市操作方向!

来源:广州万隆 2019-12-25 13:2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激进型的投资者,则可以重点针对低位补涨型的小概念和小题材进行挖掘追踪,其中,娱乐传媒、云游戏两大补涨板块,仍然可以作为重点关注,特别是临近春节电影档期的时间关口,相关电影题材迎来一波炒作的概率正在不断提升,之前口碑极佳的封神宇宙系列,或将成为炒作的重点风口,大家可以从这个角度挖掘低吸机会。

(原标题:广州万隆:A股怪象频频出现 或指明后市操作方向!)

看来持续性已然成为当下A股最大的问题,昨日行情刚有起色,今日便重归震荡,特别是主板指数早盘几乎没有太多的波动,反倒是创业板小有上涨,市场在暴力反弹之后,再次回归到了震荡分化阶段!

而这种急涨之后又震荡的怪现象,目前看来,主要由两大因素导致:其一,临近年底,场内的资金不够充足,包括昨天的反弹,三大指数都处于明显缩量状态,有限的资金短期内,由于利好驱动能够形成抱团效应,但时间周期一旦拉长,就很难具备持续性,特别是涉及股票较多,市值规模较大的板块和热点,几乎都是一日游 行情。

昨天有色、锂电两大板块是市场赚钱效应的发动机,几乎带动了A股出现普涨,但今天这两大发动机却明显进入了分化状态,大型板块一日游的现象十分明显;反倒是,光刻胶、数字货币、3D摄像头等小型概念在持续爆发,这种大板块上涨力度远不如小概念的行情,叠加上两市持续不断的缩量,足以证明现在的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

其二,近期市场对于1月份降准的预期很高,特别是在前天李总讲话之后,这个预期迅速升温,有效的助推了昨天反弹行情的诞生,但是随着昨天收盘后,国务院在稳就业工作意见中,再次确认要落实定向降政策,市场由此进入了一种预期兑现的状态,今天银行、保险、券商,三大金融板块出现调整,就是一种情绪降温的直接表现。

所以,总结下来,在场内资金面有些紧张,降准预期逐步兑现的情况下,不仅市场的风格在迅速发生变化,操作机会也会呈现出结构化的特性,大家在策略选择上,最好也要做到及时变换:

首先,高位题材股尽量不要去盲目追击,有看好的标的,可以保持低吸的节奏。其次,在方向选择上,稳健型的投资者,现在还是可以更加侧重于大金融板块或者趋势型的科技股,趁着现在的调整,可以逐步进行低吸布局,毕竟这些大型个股,虽然短期上涨的节奏会慢一些,但股价整体的稳定性更有保证。

而激进型的投资者,则可以重点针对低位补涨型的小概念和小题材进行挖掘追踪,其中,娱乐传媒、云游戏两大补涨板块,仍然可以作为重点关注,特别是临近春节电影档期的时间关口,相关电影题材迎来一波炒作的概率正在不断提升,之前口碑极佳的封神宇宙系列,或将成为炒作的重点风口,大家可以从这个角度挖掘低吸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