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心堂事件点评:定增加码连锁药店扩张

来源:国海证券 2015-12-31 12:5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心堂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

近日公司公告定增计划,拟定增不超过379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1.1亿元,实际控制人认购1亿元,发行价不低于55.64元。其中15.7亿用于直营连锁及中药材营销网络建设,3.5亿用于“互联网+”商业模式升级改造项目,2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

门店数量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本次定增计划三年内新增1710家连锁门店,较目前3400家门店数增加50%,保持15%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开设的门店主要在云南、海南、重庆、山西和贵州五个省份,公司目前在云南、山西、海南和广西都处在第一集团,但从整体的区域市场网点数量及构成来看,存在部分区域市场份额占比较小、网点布局不合理、物流配送跨度较大等问题,在营运费用及管理成本等方面还有较大下降空间。

扩大中药材领域优势。云南省是我国的中药材重要生产基地,中药资源总数和药用植物种树分别占全国的51.4%和55.4%位居全国第一。公司的中药材销售收入占比7.70%,是上市公司除成药以外增长最快的特色产品。本次定增将在云南省内开设50家中药材连锁门店,进一步扩大中药材销售规模,增厚业绩的同时提升公司的区域竞争优势。

“互联网+”商业模式升级。本次定增项目除了对原有互联网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外,着重推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升级:1)随着电商流量从PC 端向移动端转移,公司将重点针对移动电商进行建设和优化。2)建立与电商平台配套的远程诊疗体系,消费者通过移动设备就可以和专业药师、医师进行远程指导用药购买。3)完善大数据平台,为不同会员提供精细化服务。

布局渐入收获期,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三季报收入增速20.2%, 净利润增速恢复到22%,净利润率6.47%,同比下降0.45pp。公司作为云南、海南、广西、山西等地第一集团的格局将增强公司与供应商的谈判能力,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新增门店也将逐步进入稳定盈利期。全年情况公司有望完成收入5.7亿、净利润3.7亿的目标。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1.44、1.81和2.25元,对应市盈率估值44、35和2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连锁门店经营管理风险;扩张进度不达预期;门店租赁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心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