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西部证券:难有超预期突破

证券之星 2015-12-30 08:4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西部证券发布A股策略周报称,在资金面阶段性趋紧的背景下,短线市场依然面临较大压力,本周出现超预期突破的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政策面的宽松预期有望对市场形成持续支撑,中期市场预期较为乐观。

西部证券发布A股策略周报称,在资金面阶段性趋紧的背景下,短线市场依然面临较大压力,本周出现超预期突破的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政策面的宽松预期有望对市场形成持续支撑,中期市场预期较为乐观。操作上,本周投资者应多看少动,仓位可保持在五成左右,待市场趋势进一步明朗后再进行相机调整。

以下为原文:

一周回顾

上周市场整体维持盘整格局,主要指数涨跌互现,上证指数周涨幅1.37%,深成指周涨幅1.17%,中小板指数周涨幅1.02%,创业板指数周跌幅1.26%,市场日均成交量与前周基本持平,投资者情绪依然偏谨慎。上周市场主要是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政策面释放的宽松信号对市场具有一定支撑作用,而资金面的阶段性趋紧对市场形成压制。展望后市,年前资金面或仍将维持相对紧张的局面,短线市场延续盘整概率较大;而在政策面宽松预期的持续支撑下,中期市场有望继续保持震荡上行趋势。

从盘面运行情况来看,上周上证指数放量创出近四个月新高后缩量回落,最终以小幅上涨收盘;创业板指数相对弱势,收盘小幅回落。行业板块方面,上周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商业连锁、供气供热、食品饮料、化工化纤、机场港口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航空、仓储物流、证券、环保等板块较为弱势,其中互联网板块个股的周均跌幅达到3.80%,居两市之首。成交量方面,上周前三个交易日成交量维持相对较高水平,周四、周五显著萎缩,当前市场观望气氛占据主导。

本周展望

从资金面来看,近期影响市场资金面的因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第一是临近年底,资金供给整体趋紧,短周期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结束了自9月初以来的稳中有降的局面,近日出现了连续六个交易日的小幅攀升,本周资金面整体趋紧的局面预计将会延续,这是影响市场资金面的主要因素。影响市场资金面的第二个因素是保险资金,近期保险资金在二级市场上表现较为活跃,不仅为市场提供了可观的流动性,也激发了市场对蓝筹股价值的重新定位,但“险资举牌”一方面固然存在价值投资的因素,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市场资产投资回报率整体下滑的现实,而在宏观经济继续收缩与“资产荒”背景下,保险资金的后续规模与入市速度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上周四、周五“举牌概念股”的整体回落即体现出这种担忧情绪。另一个影响资金面的因素来自市场供求的变化,在三季度市场快速下跌期间执行的临时“减持禁令”将于2016年1月中旬到期,届时或出现阶段性减持高峰,此种担忧情绪或将在本周市场提前反应,这将对市场形成较大压力。不过,本周打新资金有望回流,且当前处于新股申购空窗期,这会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整体来看,年底资金面大概率仍将维持相对偏紧的局面,短线市场仍面临较大压力。

从政策面来看,在21日结束的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2016年五个主要任务,包括: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在之后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进一步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主要包括下调上网电价、完善城市治理体系、解决城市病、建设和谐宜居城市、新建一批中心城市、加强农业基础设施等措施。整体来看,上述措施均体现出较为明显的宽松倾向。另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还提出明年将会适度扩大财政赤字,对于货币政策的表述是“稳健的货币政策也要灵活适度”。从这些内容来看,2016年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都将是比较宽松的。

另一个政策层面的关注点在于金融改革与创新的持续推进,之前从三季度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以来,金融创新的步伐明显放缓。12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建立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板、积极发展各种创新型融资产品、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金融机构交叉持牌等措施。从上述内容来看,未来金融市场的规模将会继续扩大,竞争格局也将更为多样化,这虽可能导致市场短期的波动,但在长期有利于优化金融市场的资源配置,亦有望对市场形成持续支撑。

技术面形态,可以从两个维度观察。从中期来看,当前各主要指数60日均线保持稳步上行的态势,半年线下行斜率进一步降低,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半年线斜率由下行转为水平运行,且深成指、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60日均线均已突破半年线,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格局,中期预期较为乐观。从短期来看,目前各主要指数K线均在5日均线的下方,而且5日均线由之前的上行转为水平运行或是下行,对市场形成明显压制,短线仍然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

A股投资策略

综合来看,在资金面阶段性趋紧的背景下,短线市场依然面临较大压力,本周出现超预期突破的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政策面的宽松预期有望对市场形成持续支撑,中期市场预期较为乐观。操作上,本周投资者应多看少动,仓位可保持在五成左右,待市场趋势进一步明朗后再进行相机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