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后普涨重现 量能萎缩凸显谨慎情绪

来源:中证投资 作者:葛春晖 2015-12-29 15:5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9日,A股早盘低开震荡,午后快速上攻重现普涨。上证综指小幅低开0.15%于3528.40点,随后在3500点上方陷入震荡整固,最低下探至3515.52点,午后受银行、有色等权重股带动反弹翻红。此外,午后家电板块强势爆发,进一步刺激市场人气明显回暖,从而股指快速上扬,市场普涨格局重现。不过,两市量能呈现明显的萎缩,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509.39亿元和4087.94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563.74点,上涨29.96点,涨幅为0.85%;深证成指收报12806.16点,上涨119.82点,涨幅为0.94%。中小板综指收报13591.61点,上涨1.11%;创业板指数收报2749.82点,上涨0.52%;上证B股指数上涨2.53%,收报418.10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1.68%,收报1301.66点。

行业方面看,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仅综合指数下跌0.38%,其余行业指数则悉数上涨。其中,家电、煤炭、汽车、电力设备、轻工制造和通信指数涨幅较大,全日涨幅分别为2.76%、1.56%、1.51%、1.43%、1.40%和1.33%。

135个Wind概念板块中仅互联网营销、量子通信和天津自贸区指数下跌,跌幅分别为0.45%、0.21%和0.11%,其余概念板块悉数上涨。其中,充电桩、锂电池、移动转售、芯片国产化、超级电容和IPV6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35%、3.21%、3.18%、3.09%、2.96%和2.86%。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市场的谨慎情绪明显升温,虽然有打新资金解冻,但两市量能还是出现了快速回落,显示当前缺乏持续、可操作热点导致市场的观望情绪浓厚。目前市场上有成交密集区压制,下又有一定支撑,年度收官之战料将以震荡走势平淡收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