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权重股轮番护盘

来源:巨丰投顾 2015-12-29 15:0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大盘在券商、保险、银行、煤炭、钢铁等权重股轮番护盘下翻红。盘面上超级电容、汽车电子、充电桩、锂电池、煤炭、新能源汽车等涨幅居前。港口、在线旅游、网络游戏、高送转、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从技术面看,大盘跌破30日均线,看似岌岌可危,但春节红包行情依旧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备战来年行情。

【板块方面】:

锂电池板块雄起,雄韬股份涨停带动新宙邦、鹏辉能源、杉杉股份、赣锋锂业、江苏国泰等纷纷冲高。煤炭股启动,神火股份、郑州煤电、盘江股份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智能驾驶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由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智能驾驶联合实验室”,日前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正式揭牌成立。智能驾驶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引领国内智能驾驶技术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相关股票有望受益,关注亚太股份、天泽信息、银江股份、广汽集团、得润电子等。

2、中央首提农业供给侧改革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部署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此次会议上,中央首次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强调要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在结构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看好基于农业规模化经营的农机、种业、商贸流通领域投资机会。相关公司:辉丰股份、辉隆股份、智慧农业、星光农机。

3、我国将建立水权初始分配制度

我国将建立健全水权初始分配制度,稳步开展水资源使用权确权登记,积极培育水权交易市场,推行合同节水管理,探索建立水生态补偿机制。水权交易一定程度上类似碳交易。水权交易可以促进节水产业的升级和扩大,对A股市场上的水利公司也将形成直接的利好提振。相关股票有望受益,关注安徽水利、三峡水利、钱江水利、粤水电、葛洲坝等。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震荡整理,盘中创近期调整新低,午后两市止跌回升。大盘在券商、保险、银行、煤炭、钢铁等权重股轮番护盘下翻红。盘面上超级电容、汽车电子、充电桩、锂电池、煤炭、新能源汽车等涨幅居前。港口、在线旅游、网络游戏、高送转、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

汽车电子板块早盘大涨:东风科技涨停,亚太股份、盛路通信、信质电机、启明信息、东软集团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于2016年1月6日-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预计本届展会热点将集中于无人驾驶、虚拟现实、无人机应用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此外,由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智能驾驶联合实验室”,日前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正式揭牌成立。

锂电池板块再次雄起,雄韬股份、新宙邦、杉杉股份涨停,江苏国泰、振华科技涨逾7%,当升科技、赣锋锂业、国轩高科等涨逾4%。消息面上,12月29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印发《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旨在为全面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午后举牌概念股集体大跌,韶能股份跌8%,金风科技跌6%、同仁堂、欧亚集团跌4%。据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29日消息,目前已有银行下发内部文件,自12月29日起暂停销售前海人寿的部分保险产品。

巨丰投顾认为昨日B股暴跌导致恐慌情绪蔓延至A股,此外限售令即将解除也对反弹形成压制。今日市场顺势探底,午后权重股轮番启动,但市场成交低迷,短线还不具备启动条件。从过去规律看,春节前后吃饭行情依旧可期,建议投资者把握当前波动,逢低布局,备战来年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韶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