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业:“新常态”下的“小确幸”

证券之星 2015-12-28 11:0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直接融资积极发展,注册制及新三板转板试点逐步推进落实,非银行金融板块将在2016年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摘要:

2015年回顾:“杠杆资金:带来不平凡的一年201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在“杠杆资金”的撬动下,两市走出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6月中旬,监管部门开始严查杠杆,股市估值也逐渐回归理性。在非银中期策略报告中我们写到:“后杠杆时代”,“慢牛可期”;同时我们认为“后杠杆时代”非银几大子板块中,推荐的顺序是多元金融、保险、券商。下半年,这两个主要逻辑都得到了印证。

2016年展望:“新常态”下的“小确幸”2016年,在“钱多+资产荒”的大背景下,股市投资将呈上升趋势,这是我们看好资本市场大环境的根本原因。“去杠杆”基本完成,“救市”举措明年如期退出,将使得A股市场逐步回归正常的交易秩序和理性的投资逻辑,健康向上的“慢牛”格局有望形成。经济周期下行中,实体经济盈利能力下降,银行惜贷,提升资本使用效率的需求为非银金融服务机构提供了更大的施展空间,这也是近两年A股市场转型金融股不断涌现的重要原因,这应该算是非银金融板块基本面上的“小确幸”。

券商板块注册制和新三板转板试点的推出,今年下半年IPO和大额增发的叫停,明年将是券商投行业务爆发之年,加之券商资管业务近两年限制放松带来的持续高增长,将很大程度上对冲经纪业务因佣金率和成交额下降产生的业绩下行风险。中长期来看,我们坚定看好证券行业在金融要素改革和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调整过程中的发展趋势。金融改革也将推动券商业绩结构优化,重塑长期竞争力。因此,我们认为券商股长期来看,业绩和估值都将呈上升趋势。

保险板块中短期来看,利率下行周期,保险业整体利差水平将会面临下行压力,负债端也会受到一些不良影响,但预计对保险内含价值的评估假设暂不受到重大影响。从国际经验和我国目前政策放宽及实际发展趋势来看,提升风险资产占比将成为对抗利率下行、保持行业利差稳定的重要手段。长期来讲,预计新“国十条”将为保险业带来可观的保费增长空间。

保险服务国计民生的领域在不断扩大,行业的规模空间可期。

多元金融注册制及新三板转板试点的推出,实质利好创投板块。在经济周期下行及国家政策积极扶持的背景下,看好租赁行业。同时,业绩表现稳定,有较强资本运作预期的信托公司也同样值得关注。总体来讲,多元金融板块在新的一年里有一定投资空间。

互联网金融2015年开始,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互联网金融相关的产业政策,这一系列规章设立、秩序构建的举措将在中期利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2016年,中概股的回归以及战略新兴板的推出将有助于大众加深对互联网金融股的认识,并降低A股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的稀缺性。这将使真正具有竞争力的公司脱颖而出,未来可选优质标的将大大增加。

重点标的:陕国投A、经纬纺机、鲁信创投、华泰证券等。(中银国际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