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工信部2016年加快出台充电设施建设奖补政策 8股崛起

证券之星 2015-12-24 13:2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许继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许继电气:业绩处于低谷,四季度有望恢复性增长

许继电气 000400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华巍 撰写日期:2015-10-30

公司今日发布2015Q3报告,实现营收34.28亿元(YOY-31.65%),实现净利润1.65亿元(YOY-72.15%),低于预期。单季度看,公司3Q实现收入12.48亿元(YOY-29.02%),实现净利润0.90亿元(YOY-67.89%)。公司业绩出现阶段性较大波动,主要在于上半年受部分专案客户交货期延后、大工程项目收入确认减少、部分电网年度内招标时间同比延后等因素影响.展望未来,国网上调2015年电网投资金额至4679亿幷追加安排农网升级改造、特高压等工程,金额再创历史新高。年内会有恢复性增长,展望明年公司特高压直流、配网业务都将迎来爆发性发展机遇,业绩将实现反转。

预计公司2015、2016年分别实现收入69.8亿元(YOY-15.96%)、86.17亿元(YOY+23.45%),实现净利润5.31亿元(YOY-50.0%)、8.69亿元(YOY+63.75%),EPS0.53、0.86元,当前股价对应15、16年动态PE为37X、23X,当前正处在业绩反转的拐点,估值有上升空间,维持“买入”建议。

营收和利润处于低谷,年内有恢复性增长:受部分客户开工、交货期延后、部分电网专案年度招标延后影响,公司营收34.28亿(YOY-31.65%),净利润1.65亿元(YOY-72.15%)下降明显,随着电网上调15年投资幷追加农网升级改造金额和特高压工程审批加速,年内业绩将有恢复性增长。

2015-2020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8月31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画(2015—2020年)》明确提出要全面加快现代配电网建设,2015-2020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其中2015年投资不低于3000亿元。投资重点解决城乡配电网发展薄弱问题,基本消除“低电压”,提高供电品质、可靠率及安全水准。加强充换电设施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保障充换电设施无障碍接入。未来将迎来特高压直流和配网建设的高峰,行业发展景气度向好,公司是直流输电、配电领域的领导者,未来业绩可期。

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重大利好政策出台,迎来业绩新增长点: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进步,政策利好消息不断。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10%,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配套建设一座公共充电站。“十三五”期间,我国新能源汽车有望迎来井喷式发展,充电桩的需求将会随之增加。根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20年国内充换桩达到450万个,作为国网直属公司,充电桩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特高压出海前奏,全球能源互联网想象空间大:“一路一带”是我国长期发展战略,电网等基础设施将是前期实施工程,随着海外市场特高压直流的实施如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一期工程,公司作为国网旗下直流输电技术最完整的企业,也将跟随出海。国网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借助全球能源分布,充分利用太阳能、风能通过特高压输送至全球负荷中心,由于传输距离远,一般采用直流方式。公司作为国网系统内单位又是直流输电的龙头企业,有望迎来新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6年分别实现收入69.8亿元(YOY-15.96%)、86.17亿元(YOY+23.45%),实现净利润5.31亿元(YOY-50.0%)、8.69亿元(YOY+63.75%),EPS0.53、0.86元,当前股价对应15、16年动态PE为37X、23X,当前正处在业绩反转的拐点,估值有上升空间,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25.0元(对应16年动态PE29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