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光伏产业迎政策性利好 五股分享饕餮大餐

证券之星 2015-12-24 08:1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日新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拓日新能: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有望高增长

拓日新能 002218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施伟锋 撰写日期:2015-10-30

公司营收小幅下滑,净利同比大幅增长,产业结构发生了变化。公司当前组件订单饱满,定边电站推迟并网影响今年营收,外延并购可期。预计公司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12元、0.30元、0.42元,对应PE为81X、、23X,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营收同比小幅下滑,净利同比大幅增长,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57%,实现归母净利30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5.86 %;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1.15%,归母净利18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5.07%。该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结构优化,收入占比发生调整:公司前三季度出现了营收同比小幅下滑,净利同比大幅增长的现象,第三季度又出现了归母净利增速显著高于公司营收增速的情况。以上因素是由于公司报告期内制造业比例下滑,光伏发电业务占比显著上升,公司的产业结构出现优化。 公告组件订单暂缓,四季度订单饱满:公司8月份公告的四川中恒融创投资集团的中标项目由于中标通知书效力存在问题,暂缓执行。由于今年光伏行业需求旺盛,因此该订单的暂缓执行并不影响公司四季度的订单情况,当前订单饱满,满产运行。

定边110MW推迟并网,影响今年营收:公司定边的110MW电站未能如期接入外围电网,对公司2015年营收和净利影响较大,预计该电站将于11月并网。

外延并购可期:公司由于今年增发完成,当前在手现金较多,且公司在光伏行业产业链较为完善,除去硅片、电池片、玻璃、组件、支架外,还生产相关设备,可选择的拟并购目标较为广泛,在上述领域的并购可期。

风险提示:光伏补贴降低;应收账款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