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VOCs政策超预期 监测体系改革再促市场化

证券之星 2015-12-21 15:2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组合:聚光科技(300203)、南方泵业(300145)、理工监测(002322)、雪迪龙(002658)、清新环境(002573)、菲达环保(600526)、龙净环保(600388)、维尔利(300190)。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上涨7%,整体市盈率47.52倍;沪深300上涨4.43%,整体市盈率13.6倍。

核心观点:政策业绩共振,关注超额收益:1)业绩增速领先,已有6家公司年报预计净利翻番;2)政策提高(价格机制改革重点强调环保,生态文明首入五年规划),十三五打开新空间!3)估值切换(2016年33倍)。十三五下政策新空间+行业业绩高增长+相对滞涨将有望催生超额受益,建议继续关注:1、VOCs+环境监测站点下沉:聚光科技、理工监测;2、环评小鲜肉:南方泵业估值提升可期,环评轻资产现金牛,掌握最前端资源天作之合,预期差不断弥合;3、雾霾继续,电价补贴全面推进超低排放:清新环境、龙净环保、菲达环保;4、十部委发文推农村垃圾治理,万亿市场:关注负面信息消化完成,沼气商业模式正在形成的维尔利。

最新观点:《上海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实施办法》正式出台,拟在2017年前分三阶段对12大行业征VOCs排污费,全行业覆盖范围超预期;20元/kg大幅高于治理成本倒逼减排,政府补贴推动监测市场,监测企业凭数据优势可掌握不同企业VOCs成分更易切入治理,推荐技术领先企业聚光科技和已经大幅布局的雪迪龙。《关于支持环境监测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政策再次确认2018年前完成国控站点监测事权上收,有能力的省份将县市监测事权上收,责任明晰保障数据有效性,监测范围扩大使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不断完善;除敏感环境数据外,原则上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下第三方专业公司托管运营,“政府监管付费+三方投资运维”模式大幅提高监测效率,促进行业市场化。推荐环境监测仪器龙头和三方运维商聚光科技,水质监测运维市占率超50%的理工监测。

公司动态:碧水源2015年净利预计13.2~16亿元增40%-70%巴安水务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16日起停牌;聚光科技以现金1.68亿元收购唐世田、方俊华等13名自然人持有的重庆三峡环保60%的股权;中电环保13.72亿元中标常熟市工业和市政污泥处理特许经营项目(30万吨/年);东方园林3亿中标武义县壶山生态公园综合提升工程PPP项目。

行业要闻:《上海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实施办法》正式发布;财政部环保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环境监测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发改委发布第二批PPP推介项目,总投资逾2万亿;财政部出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以奖代补政策;北京再度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近期重点关注:继续关注上市公司2015年业绩预告;行业方面关注土十条、环保“十三五”规划进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东吴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