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2月15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2-15 10:0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

财政支出力度未减,但恐后继乏力——11 月财政数据点评。11 月财政收入同比回升至11.4%,财政支出同比回落至25.9%,财政收支依然承压,12 月财政支出空间受限,2016 年赤字率或将大幅上升。

行业与主题热点

航空航天与国防:关注军工板块春季行情。前期调整较充分且全年涨幅靠后;持续高景气叠加军改、国改,春季行情值得期待;建议从国企改革、军队改革、民参军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

石油天然气:清洁发展机制(CDM)带来石化行业的投资机会。全球CDM 项目发展势头迅猛,建议关注二氧化碳减排带来的投资机会,如二氧化碳利用(神雾环保、凯美特气、天科股份)、清洁能源(中天能源、新奥股份、广汇能源)。

批发零售:欧亚银座涨停、大商股份大涨,印证险资驱动零售资产价值重估机会!零售公司现金流充沛、物业重估价值高。经过市场震荡之后,零售个股多处于价值合理或偏低位置,建议重视由险资等长期资本驱动的价值重估机会!

传媒:《寻龙诀》贺岁“摸金”,中国电影工业化将临。《寻龙诀》领跑贺岁档,将再次引爆电影市场,中国电影工业化将临。建议关注华策影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新文化、奥飞动漫、骅威股份、万达院线、*ST 松辽、当代东方。

有色金属:历史时刻步步逼近,关注后续机会。美元加息一旦落地,反弹行情有望展开;看好镍、锌、铝、稀土,贵金属、碳酸锂、新材料等领域。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华夏幸福(600340):定增顺利通过,牵手问天量子,破译量子保密通信“产业密码”;公司定增已正式获批,且基本面优秀;给予“买入”评级。

骆驼股份(601311):多点布局全面开花。加快布局动力锂电;形成“租赁+产销”组合拳;铅回收行业机遇成熟;电商平台切入汽车服务市场。

伊力特(600197):兵团改革提升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区域性白酒龙头企业,产品创新与渠道拓展驱动公司成长;继国企改革之后,兵团改革或将提上日程。

盛达矿业(000603):王者归来。拟定增购矿,集团配套融资,主业夯实;参股百合网,涉足金融、新三板,业绩估值提升空间大。

润和软件(300339):获批设立小贷公司,互联网金融组合拳出击。转型的两条路径基本明晰:(1)金融IT 云平台;(2)互联网金融。“买入”评级。

上海新阳(300236):半导体材料国产化机遇,看好整合平台价值。政策助力,国产化机遇凸显。主营半导体材料,国内一流,竞争优势明显,将迎大机遇。

*ST 酒鬼(000799):区域复苏与中粮入主共促公司大发展。中粮集团旗下最优质的白酒资产和资本平台;湖南市场已强劲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达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