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海通证券:均衡配置 布局估值优势品种

证券之星 2015-12-14 08:4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海通证券表示近期市场延续震荡走势。考虑到债市出现短期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选择高信用评级配置比例较高、久期偏短的债券基金。虽然美股短期承受资金压力,但是美国长期基本面改善的确定性高,建议继续关注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基金。

近期市场延续震荡走势。基本面上,经济数据疲软,通缩压力较大。从中观行业看,下游的地产、家电,中游的钢铁、水泥、化工,需求均在走弱;与传统工业相关的发电耗煤增速依然低迷;而钢铁、化纤、煤炭、铜铝、原油价格均在探底,铜价和BDI创下6年新低。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略有反弹,地产投资低点走平,基建投资继续下滑。

大类资产配置

我们给予积极型、稳健型以及保守型三类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在权益类基金(包含股票、混合型基金以及交易型基金)一个配置比例区间,分别为积极型配置区间60%-100%;稳健性30%-80%,保守型10%-40%,权益类资产均衡配置比例分别为80%、55%和25%。当我们判断市场上涨概率较大时,我们会在权益类基金上配置较高的比例,反之则降低比例。

12月资产配置比例建议继续保持权益类基金均衡配置比例:积极型投资者可配置80%的权益类基金、20%的债券基金、其中权益类基金中主要以国内主动型股票混合型基金(70%)和QDII基金(10%)为主。稳健型投资者可配置55%的权益类基金、30%的债券基金和15%的货币市场基金。其中权益类基金中主要以国内主动型股票混合型基金(45%)和QDII基金(10%)为主。保守型投资者可配置25%的权益类基金、50%的债券基金、25%货币市场基金。其中25%的权益类基金包括20%的主动型股票混合型基金和5%的QDII基金。

股混开基:

关注估值优势品种

市场逐步进入调整状态,这是内因与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内因是随着市场上涨,估值吸引力迅速降低。考虑到2015年的持续降息以及货币宽松,彼时很多优质成长股已经具备较大的吸引力,但是在市场迅速反弹之后,估值上的优势很快消失。外因方面,货币宽松不及上半年,且杠杆受到严格控制。首先,一年定存基准利率已经降至1.5%的历史低点,向下空间有限,央行也提出不能过度放水;其次,美国加息在即,资本流出压力也增大。

综上,判断之前的快速上涨可能很难持续,市场进入震荡的概率较大。依然建议资产配置比例不变,但是考虑到小盘成长股已经有较大上涨,部分个股突破了6月份的高点,所以建议关注稳健成长的、具备相对估值优势的中盘成长品种。

流动性宽松的大方向不变,虽然宽松力度可能变化,但是出现6、7月份崩盘式下跌的概率较低,判断进入震荡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中性权益型基金配置比例。在基金品种选择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均衡灵活风格与稳健成长风格的基金。

债券货币基金:

债市短期或遇调整

11月债券市场出现转折,新股重启扮演了导火索的角色,利率债与信用债均下跌,其中,由于山水债信用事件,信用债整体下跌比例较大,已经跌至7月份的水平。

利率债方面,中长期看,经济增速下台阶、利率长期向下的大环境没有变化,基本面对利率债仍有支撑,但是短期来看利率下行对债市的推动力将弱化。信用债方面,经济仍在探底,产能过剩行业信用风险的释放只是开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违约企业浮出水面,政府受制于财收下滑,保刚兑的难度也会加大。短期内仍将有较多资质较差的债券陆续到期,信用事件仍将频发,防范信用风险将是主基调。

考虑到债市出现短期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选择高信用评级配置比例较高、久期偏短的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在长期资金利率保持较低水平的情况下没有趋势性投资机会,可以当作现金管理工具。

QDII基金:

关注美国市场QDII

海外环境方面,12月美国加息可能性高,新兴市场可能受到冲击。预计如果未来美联储遵循这样的加息路径,美国加息收紧流动性,外债高、外储少的新兴市场地区难免受到冲击。

美国升息在即,实体经济方面,看好发达经济体,其次是中国、印度等“改革组”新兴经济,警惕前期资本流入大、外债高、外储少的新兴经济体。虽然美股短期承受资金压力,但是美国长期基本面改善的确定性高,建议继续关注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