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资金参与意愿增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12-09 07:5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8日,市场再度出现调整。自11月底以来,“中小创”股票逐步向下调整。不过,从结构看,调整的个股均为前期涨幅较大的主题板块,而在调整期间,不少前期涨幅较小的个股反而逆势走强。

“现在仓位比较轻,大致在三成左右。这次调整在预期之内,涨多了自然要调整,但从目前不少个股调整的幅度看,还未达到心理价位,调得仍不够。”深圳一资产管理规模在百亿左右的私募基金经理坦言。

事实上,不少机构早在11月即卖出涨幅较高的“中小创”股票,以锁定收益。昭时投资执行合伙人李云峰指出,很多公募基金为了应对年终考核,提前将手中的小票套现锁仓。短期来看,机构投资者偏好右侧交易,加上前期累计涨幅较大,估值比较高,创业板存在休整压力。

在市场调整之际,从市场氛围看,资金入市意愿却开始增强。前述深圳私募基金经理表示:“最近两周都在做新产品的路演,从客户参与热情看,明显比前两月有回升,资金募集比较顺利,后续有可能会再发行一两只产品。”

公募基金发行近期也明显升温。“客户认缴热情比较高,比如我们一只权益类产品在线上的发售,一天就认购了接近10个亿。部分保险机构客户更愿意在这一阶段入市,大额认购资金明显增多。”深圳一中等规模公募基金市场部人士透露。从11月披露的数据看,公募基金新产品成立明显加快。数据显示,11月共有114只新基金成立,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有71只,占比达到62%。此前的10月仅有22只新基金成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