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世纪华通拟百亿收购游戏资产 或再演暴涨神话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5-12-04 09:1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纪华通后续有望接手盛大游戏部分股权

世纪华通自2014年12月5日开始停牌谋划重大事项之后,截至2015年12月4日,公司停牌时间已过去一年。12月1日,世纪华通终于对外揭开了此次重组的面纱,公司拟花费百亿元资金购买游戏资产,在转向文娱产业方向上又迈出一步。

不过,外界对世纪华通进军游戏产业还有更多的期待。据了解,世纪华通前三大股东还在筹划收购盛大游戏的部分股权。

12月3日,世纪华通董秘办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果盛大游戏顺利完成私有化,且上述大股东收购盛大游戏股权顺利的话,为了解决同业竞争,上述盛大游戏的股权有望被上市公司收购。

对于具体的复牌日期,上述世纪华通董秘办人士介绍,公司复牌日期还待定,理论上停牌时间将不超过十个交易日,目前需要等待深交所的审核结果。

百亿元收购游戏资产

12月1日,世纪华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中手游移动科技100%股权、菁尧国际100%股权、华聪国际100%股权、华毓国际100%股权以及点点北京100%股权,拟通过境外子公司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点点开曼40%股权。其中,菁尧国际、华聪国际、华毓国际合计持有点点开曼60%股权。

按照预估值测算,中手游移动科技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65.24亿元,其中股份对价为50.67亿元,现金对价为14.57亿元。点点开曼100%股权的预估值为68.39亿元,按照预估值测算,点点开曼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68.39亿元,其中股份对价为3.9423亿元,现金对价为64.45亿元。点点北京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0000万元,按照预估值测算,点点北京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10000万元,其中股份对价为576.45万元,现金对价为9423.55 万元。

据世纪华通公布的数据,中手游预估值增值额为13.2亿元,预估值增值率为25.41%;点点开曼的预估值增值额为63.73亿元,预估值增值率为1369%;点点北京预估值增值额为8133.48万元,预估增值率为435.76%。

根据相关业绩承诺,中手游移动科技2016年、2017年及2018 年的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0万元人民币、53000万元人民币及68000万元人民币;点点开曼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的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983万美元、10841万美元及12813万美元;点点北京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的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46万元人民币、1013万元人民币及1197万元人民币。

或继续收购盛大游戏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资产一直是市场炒作的热点。世纪游轮停牌超一年多,由于史玉柱携巨人网络借壳,截至12月3日,二级市场上公司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涨停。

世纪华通在2014年年初走上了收购游戏资产的道路。2014年1月份,世纪华通公布了收购天游软件、七酷网络。交易双方商定的交易价格为18亿元,其中天游软件9.5亿元,七酷网络8.5亿元。此外,史玉柱旗下的上海巨人认购世纪华通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股份中的278.94万股,占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54%。这一项收购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在复牌之后,世纪华通股价一路扶摇直上,连续14个交易日涨停。

对于这一次收购公司股价的走向,上述世纪华通董秘办人士表示:“这是由二级市场决定的。”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2015年6月26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邵恒、第三大股东王佶发来的《关于收购盛大游戏公司部分股权事项的通知函》。华通控股、上海砾游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砾游”,系公司大股东邵恒、王佶各持50%股权的投资管理公司)及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本”)共同作为普通合伙人分别发起设立了上海海砾天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砾天投资”)、上海砾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砾华投资”)、上海砾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砾海投资”),以上三家有限合伙企业合称“砾系基金”。三家砾系基金合计出资63.95亿元。据了解,三家有限合伙企业通过间接方式有望收购盛大游戏43%的股权。

据上述世纪华通董秘办人士介绍,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上市公司有收购上述股权的优先受让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人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