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52股

证券之星 2015-12-02 15: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医药:优质龙头值得重点关注 荐8股

投资要点:

海通医药12月视点:目前整个市场运行方向不明,在投资方面建议持有优质龙头的同时重点关注转型类公司。转型公司是近期资本市场非常活跃的风景线, 我们认为医疗领域是新模式不断出现,各类企业抢占医疗资源的阶段,转型类公司在这一阶段将十分活跃,未来仍然是市场上值得重点关注的部分。

政策层面。国务院转发卫生计生委等九部门《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促进医养结合;国务院发布政策积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国家卫生计生委等5部委发布政策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征求意见稿发布。

市场层面。11月份全指医药指数上涨0.93%,上证综指上涨1.86%,沪深300指数上涨1.36%,医药指数跑输大盘。11月份医药板块涨幅前20名中次新股、精准医疗、小市值个股居多;其中精准医疗相关有北陆药业、安科生物等;次新股有华通医药、老百姓、万孚生物、赛生药业等。 l 海通医药11月月度组合表现。海通医药的2015年11月月度组合:恒瑞医药、爱尔眼科、华东医药、片仔癀、和佳股份、人福医药、众生药业、昆药集团, 当月跌幅为-3.67%,跑输医药指数0.46%的市场表现。

未来建议继续超配医药板块,维持“增持”评级。医药制造业承压,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等领域趋势整体向好,趋势明确;其次医药企业中创新已经渐成气候,企业转型的速度可能会超过市场预期,创新未来的空间很大,刚性需求会成为未来发展,在十三五期间,医疗服务和创新将是行业发展的两大趋势,也是未来市场投资的主要方向。

海通医药12月组合。建议估值支撑力度高,2016年增长预期明确的公司。12月组合为华东医药、华兰生物、片仔癀、信邦制药、瑞康医药、爱尔眼科、恒瑞医药、国药股份(排名不分先后)。

风险提示。政策多变期,板块估值波动和内部分化仍将继续;市场风格转换的可能风险。(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