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国金证券:后市并不悲观 积极布局优质成长股

证券之星 2015-12-01 08:4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国金证券发布A股策略周报称,后市并不悲观,建议在调整中积极布局优质成长股。具体到行业,我们维持推荐“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贯穿全年的行情)、计算机(信息安全、大数据)、电子(国产芯片化)、环保(世界气候大会召开)”。

国金证券发布A股策略周报称,后市并不悲观,建议在调整中积极布局优质成长股。

当下“资金面宽裕+资产荒”已成为市场的大的宏观环境,在央行大放水背景下,市场已逐步走出了上一轮股灾的阴影而缓慢恢复,我们不认为市场将重蹈今年2季度末的股灾行情。导致周五股指暴跌的诸多不确定因素都在周末得到了正面回应甚至澄清,市场上的过度恐慌情绪有望缓解,短期回调无需担忧,后市逐步修复企稳可期。

行业配置上,我们在12月中旬之前继续看好符合经济结构转型,符合产业升级的相关板块,同时建议提防12月末的风格短暂的切换。具体到行业,我们维持推荐“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贯穿全年的行情)、计算机(信息安全、大数据)、电子(国产芯片化)、环保(世界气候大会召开)”。

A股演绎了“先扬后抑”的走势,市场在前四个交易日整体表现还算稳妥,赚钱效应犹存,但在周五(27日),在“融资类收益互换被叫停、三大券商被查、证券公司自营盘不必继续每天净买入、新股发行临近”等诸多因素共同作用下市场出现了大的调整,我们倾向于市场过度解读了上述负面信息,在周末监管层正面回应甚至澄清,有望缓解恐慌情绪,管理层意在创建一个健康发展的市场。政策的调整并不改变市场本身运行的规律,对于后市我们并不悲观,建议在调整中积极布局优质成长股。

主要观点:

一、海外市场流动性宽松环境依旧,关注下周四欧央行会议

下周四(12月3日)欧央行宣布进一步宽松的概率非常大。自10月22日的会议以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已多次表示,将在12月重新审视货币政策宽松的程度,如有必要,将进一步实施更大宽松的QE,预计可能的选项包括:进一步下调存款利率、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以及差别存款机制利率、扩大债券购买范围等。

二、周末监管层紧急回应:融资类收益互换“叫停”仅针对“增量”,且占比较小

本周末市场出现了大的波动,监管层紧急周末回应,证券业协会表示,融资类收益互换的存量业务可按合同继续履行,并给出数据:截至27日,30家证券公司融资类收益互换未了结规模约785亿元;11月以来,该业务日均买入金额约18亿元,在市场成交中占比极低。同时,在清理过程中,存量的785亿元股票仍可按原合同交易,无集中清理要求。

三、三大券商周末公告澄清被立案调查:系两融业务问题,比预期的要好

本周末处于被调查“风口”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三家券商均发布澄清被调查事宜,三家券商均是因在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规定而被立案调查。相关澄清公告有助于缓和市场对“救市大军”面临立案调查所遭遇的不确定因素的担忧。

四、资金面短期因“打新”带有周期性,不会永久缺席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新股发行公司列表来看,下周共计发行10只新股,本次新股发行的安排相对适中,11月30日(下周一)发行一只,12月1日(下周二)发行8只,12月2日(下周三)发行1只,从发行安排上可以看出,周三即12月2日将是本次冻结资金最多的一天,预计冻结资金约1.06万亿。从新股解冻资金分布情况来看,下周三(12月2日)即有新股解冻资金,单日约在510亿,解冻资金最大的在下周五(12月4日),单日解冻资金约5646亿元。

五、在对于“明年春季躁动”的憧憬前提下,市场风险偏好不太可能回落

目前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由于市场每天都在接纳不同的信息传递,市场的震荡波动在所难免,但目前的时点又是极为特殊的时点,随着年底的临近,各家机构开始展望《2016年的A股市场策略》,对于2016年一季度A股行情大多有一个较为乐观的预期,如果在假设2016年一季度A股仍然存在比较明显的“赚钱效应”前提下,市场的资金是聪明的,对于机构投资者一般都会选择提前布局“春季行情”,那么,这个所谓的“提前布局”的时间窗口也就仅仅在这一个半月的时间,由此,我们认为机构在当前时点上,不会主动选择持续大幅降仓,然后在12月又选择大幅加仓,这么短期的波段操作实属太难。

投资建议:

当下“资金面宽裕+资产荒”已成为市场的大的宏观环境,在央行大放水背景下,市场已逐步走出了上一轮股灾的阴影而缓慢恢复,我们不认为市场将重蹈今年2季度末的股灾行情。导致周五股指暴跌的诸多不确定因素都在周末得到了正面回应甚至澄清,市场上的过度恐慌情绪有望缓解,短期回调无需担忧,后市逐步修复企稳可期。

行业配置上,我们在12月中旬之前继续看好符合经济结构转型,符合产业升级的相关板块,同时建议提防12月末的风格短暂的切换。具体到行业,我们维持推荐“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贯穿全年的行情)、计算机(信息安全、大数据)、电子(国产芯片化)、环保(世界气候大会召开)”。(国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