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智能物流引领市场 聚焦港口公路改革

证券之星 2015-11-26 08:5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金证券:智能物流引领市场 聚焦港口公路改革

市场与要闻回顾

上周沪深300上涨0.8%,交运板块跑输沪深300。子板块中,航空由于巴黎恐怖袭击承压,下跌1.9%。航运港口及公路由于整合及国改预期,分别上涨3.8%、1.4%和2.4%。其中恒基达鑫(+18.4%)、中国中期(12.6%)、中海海盛(+12.9%);预期通航峰会11月27日召开,中信海直(+11.1)和海特高新(10.5%)涨幅居前。

投资要点

航空机场首选特色低成本春秋航空和深圳机场:巴黎恐怖袭击对欧美国际航线居多的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短期造成较大影响,加之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渐浓,对美元负债敞口较大的三大航造成实质性利空。航空股股价短期难有催化剂。中期首选特色低成本经营模式且日本航线居多的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价值股首选深圳机场和上海机场。

聚焦于智能物流平台信息化建设的传化股份、外运发展和华鹏飞:传统物流受累于宏观经济及大宗商品仓储运输持续低迷,基本面短期难有好转。物流行业创新将成为主要的市场发展趋势。传化股份作为智能公路干线物流的平台整合者,颠覆者,将冲击千亿市值。跨境电商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专注于海淘B2C平台的外运发展,借助于海关口岸的大数据优势,开启电商物流的新阶段。华鹏飞作为物流信息化领域的专业服务商,迎来转机。

海运港口整合预期仍在,地方公路国改预期渐浓:11月10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指出交通运输部将着力推进区域港口发展一体化,促进港口转型升级,区域港口群整合将成大趋势。地方港口大连港、日照港、唐山港和宁波港具备省级平台潜力。首推东北港口整合预期的大连港,山东省级国资改革平台日照港和山东高速。油价低位徘徊,推荐油运标的招商轮船。

投资建议:

我们继续看好中国特色低成本航空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智能物流信息化平台建设者传化股份、外运发展和华鹏飞;受益于油价低位徘徊的招商轮船;价值股首选深圳机场和上海机场;通航航空发展标的中信海直和海特高新。国改标的大连港和日照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